徽商银行挂牌 获超额认购9.79倍
2013-11-12   作者:邓莉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继重庆银行之后,徽商银行于今日(11月12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
  昨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其每股定价为每股3.53港元,接近招股区间下限,净募集资金约85.57亿港元。
  上周挂牌的重庆银行上市当天即跌破发行价,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参考重庆银行IPO的例子,不宜对徽商银行首日表现过分憧憬。
  根据此前的招股文件,徽商银行H股IPO计划发售26.13亿股,其中23.51亿股将作国际发售,约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的90%;其余10%的股份在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格在3.47~3.88港元之间,集资不超过101亿港元。
  根据公告,徽商银行在香港公开发售2.61亿股,认购达28.19亿股股份,相比在港公开发售初步可认购的2.61亿股超出9.79倍。而国际配售部分获得约3倍的超额认购。
  万科置业(香港)、周大福、江苏汇金控股、通用技术集团、PeacelandLimited及甘鸿枝作为基础投资者,共认购约12.9亿股H股,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该行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12.08%,其中万科认购8.83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8.1%,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对于万科的入股,徽商银行董事长李宏鸣此前曾表示,万科这样的企业入股徽商银行,体现了万科对中部经济、安徽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对徽商银行未来增长的信心。至于股权投资和业务合作的关系,则要看未来的发展,而且肯定会遵照相关的监管规则和上市规则。
  对于徽商银行3.53港元的定价,岑智勇认为,虽然定价接近下限水平,是偏低,但是其市净率仍然高于1倍。截至去年末,徽商银行每股净资产为2.51元;每股收益0.53元,由此计算,徽商银行发行价3.53港元/股市净率和市盈率分别为1.11倍和5.25倍。
  不过,岑智勇认为,不应该对首日的交易价格有过多的期待,昨日的暗盘最高价也只有3.59港元,暗盘价收报3.57港元,相比招股价高1.1%。重庆银行挂牌当日就已跌破发行价,而近期香港市场上,其他内地银行股表现也欠佳。
  岑智勇认为,目前内地银行股走软,投资者应该是担心在“三中全会”后,或许会有新的金融改革,或许会推出针对影子银行及理财产品等的措施。而近期新兴市场都在收紧银根,中国也有可能效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万科借徽商银行布局地产金融 2013-11-11
· 郁亮30亿捧场徽商银行 万科瞄着社区金融 2013-11-04
· 万科联姻徽商银行将会给中国带来什么 2013-10-31
· 徽商银行下月上市 发行约26亿股 2013-10-31
· 徽商银行拟11月在港上市 集资额可逾百亿港元 2013-10-3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