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收藏升温催热象牙走私
2013-11-05   作者: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字号

    近年来随着象牙等艺术品收藏的升温,象牙走私成为入境走私的“热门品类”。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海关总署了解到,近来国内各地海关缉私部门接连破获包括象牙在内的走私大案,而且案值动辄过亿。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接近国内象牙艺术品集散地的地区成为象牙走私的重点区域,一些象牙艺术工作者甚至直接成为了象牙走私的主导者。
  厦门海关缉私局副巡视员胡永刚告诉北青报记者,福建莆田是国内著名的象牙艺术品集散地,而临近莆田的厦门海关近三年内查获象牙及其制品11.88亿吨,价值超过6亿元。
  厦门海关缉私局石狮分局晋江缉私科副科长黄志雄介绍,被查处的一起象牙走私案大案是由莆田当地技艺精湛的象牙雕刻家主导。据了解,雕刻家陈某在国内多个地区开有工艺品店铺,但他每年经批准获得的象牙配额是固定的,商品经常供不应求。为此,陈某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远程遥控安排人员将象牙夹藏在其他货物中从国外走私入境。
  通过对走私案件的查处,海关人员发现走私案已经形成了“网上购货,QQ联系买家,支付宝支付,邮寄夹藏”的完整走私链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象牙艺术精品鉴识与欣赏 2012-04-05
· 替人接收象牙制品,网店店主获刑8年 2012-03-20
· 需求剧增导致非法象牙走私盛行 2012-02-06
· 猛犸象牙收藏开始兴起 2011-09-05
· 游资涌进 象牙雕刻一路飞涨 2011-05-0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