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热推动大化奇石持续上涨
2013-11-04   作者:夏军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盛产于广西红水河中的大化奇石,深受国内奇石收藏圈追捧。近年来,随着资源逐渐枯竭,大化奇石价格开始成倍上涨,天价石头层出不穷,一块石头超过千万元,正演绎现实版“疯狂的石头”。
  大化奇石主要产于红水河上的岩滩水电站下游七八公里河段,由于玉化程度高,色彩绚丽、质地坚韧,石肤滋润如玉,令许多奇石收藏者倾心。
  记者在盛产大化奇石的河段看到,几十米宽的河道,停靠着数十艘打捞奇石的船只,如同一条“长龙”。一名正在河中打捞奇石的船主说,由于大化奇石价格不断上涨,近年来打捞奇石的船只越来越多,尤其是大船。
  一名奇石爱好者说,早在2003年,一块奇石以200多万元价格成交已算“天价”,但近年来奇石价格上涨,只有超过1000万元的奇石交易,才可能成为奇石圈内的“谈资”。
  “疯狂的石头”缘何疯狂?一块石头,动辄数百万、上千万元,是否符合其本身的价值?
  广西观赏石协会副会长莫雨翼说,大化奇石玉化程度高,色泽漂流,且外形是纯天然的,在整个观赏世界都处于翘楚地位,因此受到热捧。部分企业家进行攀比和炒作,也是大化石价格成倍上涨的因素之一。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普通群众鉴赏水平的提高,使得大化石有了更广阔市场,也让奇石“疯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民国瓷:闯入瓷器收藏领域的“黑马” 2013-11-01
· 衡量金银币收藏的十大标准 2013-10-31
· 唐卡收藏升温 价格屡创新高 2013-10-31
· 专家:安化黑茶应"多喝少收藏" 2013-10-27
· 葡萄干玛瑙成收藏新宠:精品价格贵过黄金 2013-10-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