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车管所提升服务方便车主
2013-11-01   作者:邹海燕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组织全体民警、协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考核大家对最新发布的《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承诺》和《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窗口文明用语管理规定》的掌握和运用。这两项规定实施以来,车管所服务效能得到了极大转变,也受到当地百姓交口称赞。

    “驾驶员考试报名,15分钟内办结;申领驾驶证,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分钟内办结;驾驶员科目二、三、文明驾驶考试合格,参加宣誓后当场核发正式驾驶证;国产机动车注册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机动车过户、转入、转出、注销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内办结;”这就是景德镇车管所对外公布的服务承诺中的“限时服务制度”。这些承诺办理时间比公安部制订的规定缩短了一半以上。
限时服务制度的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由公安部主办的《人民公安报》连续两天刊载了景德镇车管所推出窗口限时服务的新闻,也使景德镇车管所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要以人为本的宗旨。
   

    除限时服务制,该所制定的服务承诺还包含了首问责任制、工作延时制、服务告知制、警务公开制等五项举措,增添了3个服务点,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并承诺一旦查实群众反映的民警、协警违纪违规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在多数情况下,来办事的群众因为业务不熟悉,缺少部门材料,很难一次性办理完业务,景德镇车管所要求民警在受理后,要告知群众所需材料、手续及工作流程,杜绝让群众跑第三次。
 

    针对许多窗口单位频现的“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景德镇出台了车管所窗口文明用语管理规定,来人接待、安定来者情绪、告知工作步骤等等都有详细的用语规范。服务时,民警必须文明礼貌,耐心细致地给予群众解答或提供帮助,不得说“不知道”、“不懂”等推诿性的言语,对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必须告知其到相关窗口或部门办理,特殊情况还要主动帮助联系。另外,文明用语管理规定中还明确了一些服务禁语,严禁甩抛证件、牌证等现象的发生。

    便民举措与文明用语的双管齐下,使景德镇车管所窗口为民服务的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果也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普通群众的交口称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