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三强”挺进川藏挑战墨脱
2013-10-31   作者:记者 吴华国/墨脱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资料照片
  力帆汽车330、530和630三款新车10月18日在拉萨联袂上市后,就为自己选择了一条堪称天下第一艰险的川藏公路一试身手,并作为墨脱公路建设专题片摄制组用车之一,接受了一段墨脱天险洗礼。
  力帆330搭载1.3L 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67Kw,最大扭矩为115Nm,最大输出功率90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6.1L,全系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8万元-4.48万元。
  力帆530分别搭载1.3L和1.5L两款全铝CVV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5L,尾气排放提前应对欧V标准,全系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18万元—6.98万元。
  力帆630搭载全新1.5L CVVT发动机,峰值功率增至76kw,峰值扭矩133Nm,百公里综合油耗7.5L,排放达国V标准,兼具节油和环保双重优势,全系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49万元—6.59万元。
  历史上墨脱公路屡修屡毁,因此墨脱至今仍是我国唯一不能常年通公路的高原边境县。正在改扩建的扎木-墨脱公路全长117公里,堪称地形起伏最大、自然坡降最大、降雨量最大、地震裂度最大、地质灾害最多、地质条件最复杂。其中嘎隆拉隧道是扎木-墨脱公路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3310米,平均海拔3700米,施工隧道气象条件恶劣。
  随着嘎隆拉隧道的贯通,墨脱公路再次进入试通车阶段。此时力帆“三强”选择在拉萨同步上市,并将川藏线和扎墨线作为上市后的首次热身,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和自主品牌发展的一次前所未有的壮举。10月19日,一支由力帆330、530、630和X60等车型组成的车队,由拉萨出发,开启了这段前所未有的征途。全程780公里,要翻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和海拔4728米的色季拉山口,穿过百余公里的通麦天险、排龙天险,爬行雨雪泥泞的悬崖绝壁,闯过一个个无法预知的泥石流区域。
  一路走来,车队队员备感惊险的同时,对自主品牌力帆汽车更是赞叹不已。到达墨脱后,力帆汽车还向林芝公路分局机械化养护队捐赠了一辆力帆X60作为公务用车,并为当地捐赠了价值数十万元的电脑等学习、生活用品。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说,作为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力帆汽车就是要这样未上市场,先上战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力帆三款新车将同步上市 2013-10-17
· 力帆股份乘用车和出口业务成亮点 2013-08-21
· 力帆未来三年产品曝光 2013-04-26
· 力帆720广东区域上市 2012-11-29
· 力帆推出首款A+级车型 2012-04-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