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受赠元代张达善书法孤品附件
2013-09-30   作者:廖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29日下午,故宫博物院在景仁宫举行受赠仪式,接受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红树白云楼主人陆牧滔的共同捐赠。
  这件赠品为《隋人书出师颂卷》附件元代张达善的题跋。
  2003年,故宫博物院以22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从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上购得《隋人书出师颂卷》,弥补了故宫藏品中隋代法书的不足,也使故宫两晋隋唐之早期法书名迹形成系列。但令人遗憾的是,它的附件元代张达善的题跋缺失。
  此次受赠,使故宫博物院补充了一件元代珍贵的书法孤品,并实现了《隋人书出师颂卷》的合璧,对于《出师颂》的传承和中国早期书法史研究深具意义。
  据介绍,自1939年以来,已有760多人次向故宫博物院慷慨捐赠,捐赠藏品数共计3万多件,极大丰富了故宫文物收藏。为感谢捐赠者义举,故宫博物院特辟“景仁宫”为捐赠专馆,并设置“景仁榜”以资旌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10元代购车票被刑拘,冤不冤? 2013-01-23
· 看空美元 代客结售汇顺差加大 2012-12-27
· 元代青花器:收藏归来艺术远去 2012-12-27
· 元代钧瓷与宋代钧瓷的主要区别 2012-10-10
· 机构高管称保卫欧元代价高昂 2012-07-3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