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2100 持续上攻仍有多道坎
2013-09-04   作者:林珂 任春  来源: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字号

    3日沪指创出1849点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在2100点关口震荡数日后大盘终于选择上攻,9月3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2123.11点,上涨1.18%,深成指报8368.04点,上涨1.51%,两市累计成交量基本和上一交易日持平。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支撑大盘反弹,反弹能否持续需成交量支持,结构性行情中土地流转概念股仍值得关注。

    震荡反弹格局延续

    纠结的2100点终于被突破,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仍为后市能否继续反弹埋下不确定性。截止收盘沪指报2123点,距离2130点的压力位仅一步之遥,而该点位也将成为大盘持续反弹首要面临的一道坎。从技术方面分析,华讯投资认为,股指成功站上21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自1850点以来的反弹新高。MACD指标红柱有所放大,显示多头上涨动能有所加强。KDJ指标进入超买区,显示短期有一定的调整压力。除去“8·16”事件的高点,前次高点也是止步2130点下方,恐空方会有较大抵抗。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蔡华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整体市场运行来看,上行趋势比较明显,只是趋势较为缓慢。短线来看,大盘还会延续震荡反弹的势头,在2050-2150之间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巨丰投资则指出,沪指在2100点一线横向整理已有5个交易日,股指已到了方向性选择的节点。市场上涨动能的核心力量依然是金融、地产板块。值得注意的是,沉寂已久的电力板块也出现异动,周期股有望迎来春天。鉴于下方各条中短期技术均线已构成多头排列,所以即便近期指数冲高遇阻回落,空间也将非常有限。

    土地流转股仍可关注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近期资金价格持续向上调整,国债曲线整体小幅上移,长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4.09%的高位。票据利率尽管不高,但在调研中发现部分银行在资金紧张时拒绝贴现,可见资金价格并未体现出真实价格水平。与6月钱荒问题不同,本次资金价格广谱上升可能将改变实体融资水平和结构。对于宏观增长后续影响甚至可能改变四季度增长的强度和方向。维持A股弱反弹的判断,短期只能抓取博弈性机会。
    蔡华伟表示:“总体来看,虽然自贸区概念股退烧,但土地流转概念股又接棒出现涨停潮,说明市场做多意愿依旧存在。从热点分布、资金做多意愿,以及涨停个股家数来看,市场做多意愿在有效堆积。操作上,低价位、低估值、高成长的股票有上涨要求。建议投资者在反弹至2150点后逐步降低仓位,可将仓位控制到50%,甚至更低的水平。”
    市场热点方面,随着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的退潮,土地流转概念股横空出世,多股强势涨停。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土地改革将成为现阶段的热点。申银万国证券指出,拥有土地资源的企业将迎来新一轮资产重估,建议关注受益集体用地流转放宽,拥有农地、林地储备的上市公司。从中期看,主要可以关注以下两方面:一是随着农地流转规模扩大,农业集约化和现代化程度有望提高,农业服务流通企业、农业机械产业链以及农田水利建设企业有望受益。另一方面,随着土地改革的持续推进,农民转变为市民,新型城镇化建设顺利开展,消费品、天然气、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也将明显受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土地流转改革是中国城镇化的新探索 2013-04-10
· 土地流转当以保护农民利益为先 2013-03-15
· 陈锡文委员:土地流转应注意两大问题 2013-03-05
· [网民关注]土地流转不限制不强制应成为“铁律” 2012-12-24
· 广西土地流转规模扩大10大专业户户均产粮575吨 2011-03-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