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或连续跌停公私募欲捡漏
2013-08-20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8·16”事件后,光大证券停牌,4家基金公司也紧急下调光大证券估值。公募人士对于光大证券复牌后是否会面临两个跌停板存在分歧。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事对光大证券的品牌、业务发展都会有影响,两个跌停可能止不住。不过,也有公私募人士表示,此事是券商行业的一个小概率事件,监管层的行业整顿可能也是短期的,创新的口子不会因此收紧,受此事影响而调整的券商板块存在介入机会。

  两个跌停或企稳

  光大证券昨日公告,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基金业人士估计,光大证券复牌后必将跌停,但不会超过两个跌停板。
  公告显示,按16日收盘价估算,上述交易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对光大证券公司造成的最终损失以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程度还可能随市场情况的变化而变化。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近两亿元的损失,吞噬了光大证券2012年净利润的1/5,一个跌停板是必然的。但由于此次事件只是一个偶然事件,不可能有长期影响,也许不会出现第二个跌停。
  据了解,事发当晚和第二天,已有4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下调光大证券估值。泰达宏利基金表示,自8月16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的光大证券股票给予10.91元的估值,比当日收盘价下调10%;南方基金和申万菱信则将估值下调15%至10.22元;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则给予光大证券11.36元的估值,仅下调6%。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对事态评价较为严重。他们认为,“乌龙指”事件对光大证券的品牌、业务发展都会有影响,因为目前对光大证券的处罚还没有确定,持有光大证券的肯定会抢着卖,预计复牌后可能直接跌停,起码会有两个跌停板。

  捡漏时机或来临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事反映了券商一拥而上发展创新业务时不注重风控的乱象。“如果放在我们公司,这样的交易指令根本不可能发出去,因为我们的交易软件有每日累计下单金额、每笔下单金额的限制。”上海一家量化投资私募的董事长表示。
  有舆论担心,此事发生过后,监管层将对券商创新业务进行整治,从而影响券商股在“创新”动力下的良好态势。Wind数据显示,昨日,申万证券指数下跌2%。
  不过,业内人士的担忧并不大。某公募人士表示,对于券商的整体影响,市场已经有所反映了。从基本面来看,券商创新业务短期会受到影响,但是大的方向应该不会改变。
  浙江瑞安思考投资的总经理岳志斌表示,目前虽然来自监管层的处罚和行业监管政策尚未出炉,但是相信创新的口子应该不会收紧,光大证券调整两天之后,或是“捡漏”的好时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光大证券今日复牌未必糟糕 2013-08-20
· 吴国平:光大证券的乌龙指能否演变成仙人指路字号 2013-08-19
· 法律专家称光大证券涉嫌操纵市场 建议设立赔偿基金 2013-08-19
· 光大证券乌龙事件敲响A股风控警钟 2013-08-19
· 光大证券再出乌龙 超低价卖出10年期国债 2013-08-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