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澳元主导汇市 本周欧元兑美元多空决战
2013-08-12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8月5-9日当周外汇市场依然呈现冰火两重天节奏,交易量最大的欧元兑美元走势沉闷,单周波幅未能超过200点。反而是英镑及澳元异军突起,双双在当周完成先抑后扬走势。
  美元指数在大多数主要货币均明显走强的背景之下承压下行,尽管欧元带来的压力相对有限,但是美元兑日元的疲软还是让美元指数逼近中期关键性支撑区域。80.50/81.10区域如果无法抵挡空头的攻击,那么未来美元存在更大的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英国央行上周三在8月季度通胀报告中基本维持了5月份预期不变,并宣布了2009年以来最大的货币政策调整——明确地誓言将当前的基准利率和购债计划与失业率降至7%挂钩。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称,只要失业率在7%之上,就不会撤出量化宽松(QE)和加息;即使失业率触及7%,也不会自动触发加息和出售国债,英国央行亦不会在收紧货币政策上作出承诺。英国央行引入类似美联储(FED)的经济门槛令英镑兑美元一度遭到抛售,短线跌逾100点,跌至1.5205;9月英债期货合约转跌,短期英镑利率期货跳涨,英国FTSE 100指数则上涨,然而没多久之后,这些走势均发生了逆转。这一逆转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英国央行制定的失业率目标高于市场的预期。在经过了近期强劲的英国数据洗礼之后,许多市场分析师预期,英国央行设定的失业率门槛应在6.5%下方。
  技术面上,英镑单日反转帮助市场短期趋势看涨。200日均线阻力1.5535尽管可能带来一些多空争夺,但是在1.5430支撑完好的情况下,风险依然偏向于上行。200日均线作为英镑关键性的分水岭水平意义重大。

  澳洲联储如期降息 利空出尽澳元反弹

  澳洲联储8月决议声明显示,降息25个基点至2.50%,自2013年8月7日生效。澳洲联储称降息的决定是适宜的。必要时将会调整政策刺激增长。预计近期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劳动成本增速温和。失业率已经走高。由于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结果,事先已经被市场广泛预料到,因此消息公布之后澳元不跌反涨,小型轧空行情出现。
  技术面上,突破0.9110关键性短期阻力使得汇价继续保持反弹的概率较大。不过0.9286/0.9320存在较为明显的卖盘压制,多头只有突破该水平才可能进一步向0.95/96反弹,不过大周期上,逢高做空澳元依然是不二选择。

  欧元兑美元多空决战,美元是否可以破釜沉舟?

  尽管澳元和英镑以及日元均在上周明显走强,但是由于重中之重的欧元走势缓慢,因此美元并未出现兵败如山倒的局面。随着关键性支撑的到来,美元是否可以置之死地而后生或在未来一周得到一些线索。
  时间周期显示,未来一周中后段为较为关键的时间周期窗口。美元多头如果想避免崩盘的局面,那么必须在下周展开一些反击。81.40/60是短期需要克服的反弹阻力,而下方80.50则是必须守住的支撑。
  回想到上周美联储多位官员吹风削减QE的预期,9月伯南克可能会正式宣布削减QE消息,这无疑将是对美元极大的利好。在刻意打压美元兑日元及美元指数之后,一些先知先觉的大资金可能正在布局一波大行情的美元趋势。
  同样的,欧元兑美元在1.3417附近的阻力争夺也是异常关键,该水平上方几乎没有任何有效的技术阻挡。因此市场如果可以最终有效突破该阻力的话,或将出现一马平川火箭式上扬,多头目标剑指1.37上方。
  在被配角货币主导市场之后,欧元以及美元这两个最重要的外汇市场货币多空或即将展开最终决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QE3预期影响 欧元兑美元强劲反弹 2012-08-23
· 欧元兑美元短线仍将维持振荡行情 2012-08-21
· 三季度欧元兑美元或跌至1.18附近 2012-07-24
· 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但仍接近低点 2012-07-18
· 谨慎情绪作祟 欧元兑美元走软 2012-01-1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