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被指最爱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2013-08-02   作者:摘自《经济导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日,一名网友在微博上传网银截图称,其老东家的工资卡是某股份制银行的卡,最近一段时间被频繁地扣费,期间并未得到银行方面的提醒。一时间,关于银行卡隐形扣费吞钱的话题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经济导报记者在其展示的网银截图上看到,该网友从2月开始,先后7次被扣去账户管理费,每次为20元。事实上,早在2011年,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该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其中包括工资等特定账户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账单打印费、密码修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等。
  对于该网友的遭遇,涉事股份制银行未予否认,但对于工资卡为何仍被扣小额账户管理费却未有明确表态。
  实际上,自2006年以来大部分银行都已陆续开收小额账户管理费,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收费的银行中,各银行对“小额账户”的界定也有所不同。
  导报记者随后在济南多家银行调查发现,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银行可谓屈指可数,在所有被调查的收费银行中,邮储银行的标准最低,为日均余额低于100元。此外,农行、交行的“小额”标准为日均存款余额小于500元;建行、中行的标准为日均存款余额小于400元。
  最容易被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是招商银行,只要日均存款余额小于1万元,就会被每月收取费用。与其他银行按季度收取有所差异,招商银行为每个月定期收取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银行对不同的客户群体仍细分了不同的收费标准。导报记者了解到,对日均总资产不足1万元的普通“一卡通”和存折每月收取账户管理费1元,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万元的“一卡通”金卡每月收10元,而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0万元的“金葵花”卡每月收取30元管理费。
  (以上信息摘自《江西日报》、摘自《北京商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招行4款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2013-07-26
· 招行和京东方是IPO探路者 2013-07-25
· 招行巨量配股再掀银行融资潮 2013-07-25
· 招行A股配股申请获证监会批准 2013-07-24
· 招行浦发移动近场支付客户仅数千 2013-07-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