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南红玛瑙价格攀升
2013-07-18   作者:夏凡丁  来源:亚心网
分享到:
【字号

    日前,记者走访乌鲁木齐藏市了解到,一种叫南红的玛瑙藏品进入大众的视野,价格节节攀升。
  “这是几年前在四川凉山新发现的一种玛瑙矿。”新疆质检院金银珠宝研究所所长李新岭介绍说,玛瑙质地坚硬,所有的玉器硬度都比不过玛瑙。玛瑙颜色非常多,如红、黄、蓝、绿……有些还带有天然图案,但最受追捧的则是南红玛瑙。
  玛瑙和玉一样,分新料和老料。目前市场上,由于存在炒作因素,有时新料比老的还贵。如五年前一颗100元左右的老南红玛瑙,如今最高达数千元。而新南红玛瑙,几年前1公斤售价可低到几百元,如今在产地身价低的也要3000元,高的达到3万元。
  “四年前,我们市场一位古玩商花1000元买的一串玛瑙手链,现在值五六千元。”金都收藏品市场古玩商刘江河介绍说。
  “主要是产量稀少,目前主要由四川凉山和云南保山两地出产,而南红玛瑙同翡翠、和田玉一样,是一种非可再生资源。”该市场另一商户孟静表示。
  此外,南红玛瑙的颜色艳丽、材质浑厚凝重,充满历史感。除了玉石商人和收藏家外,像侯晓峰、赵显志等一些中国玉雕大师对南红的创作量都已小具规模。其次,天然玛瑙坚硬、润滑,它的雕刻比玉石雕刻更费功夫,制作起来需几十道工序,所以,玛瑙饰品造型越是繁复,造价也就越高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收藏玛瑙要注意三看 2009-07-24
· 中外科技合作:“珍珠换玛瑙” 2006-11-28
· 和田玉收藏不能仅一味求白 2012-11-06
· 疯狂财富神话 一块和田玉标价5亿 2012-02-06
· 和田玉半个月普涨80%至100% 2011-05-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