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男装周 轻松的“时代感”
2013-07-04   作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字号
    在米兰男装周以轻巧的度假风和毫不费力的运动感支撑完全部秀场后,巴黎终于还给了看客们一个相对认真的答案。从克制的剪裁、文艺派的印花到严苛制作的“街头感”设计,那些看起来轻松好穿的时装样貌透着一股四两拨千斤的力道。
  恐怕没有哪个品牌男女装气质能够如此分裂,又在一个关键词上如此高度统一的:那就是Louis Vuitton的出行。本季Kim Jones带领众人进行了一次横跨美国东西部的公路之程。话题虽然老套,但当R.E.M的音乐响起,男模们身着手工扎染迷人图案的飞行员夹克和亚光鳄鱼皮材质的外衫甚至布满闪亮monogram标志的大衣鱼贯出场时,你还是能被那股公路电影里常出现的经典焦糖色基调迷住。日本和服丝绸面料作为Louis Vuitton 的“看家面料”也在细节处点睛出现,即使公路旅行也不能折损高贵的着装品位。
  Dior Homme则把“镜面”这个秀场惯用元素处理得得体又前卫。深蓝与酒红色贯穿全场;衬衫、马甲、短裤长短相接,正装组合通过色块剪裁搭配妙趣。连极易被局限住的男士皮装外套都在漆皮材质的运用下变得生动暧昧起来。有异曲同工之处的Damir Doma也以利落剪裁和突破以往黑白灰新色系的设计带来了极酷的一季。藏蓝与葡萄紫的融入化解了笔挺硬质面料的冷漠,多了几分温暖的内心活动。
  而极具时代感的Carven和kenzo也没有滥用先前烂大街的廓形和图案,为2014男士春夏衣橱带来了不矫饰、温暖轻松的一季。前者依旧选择静态展,背景为色调融合的陶制工厂。设计师Guillaume Henry深受雕塑师Giacometti作品启发并以此为设计灵感将米色、黑色与蓝色拼接,青春扑面又略显女性化。而一上任就颠覆前任风格的韩国设计师双人组Humberto Leon与Carol Lim巧用钴蓝、西瓜红点缀正装,自信的街头休闲风让男女都向往。唯一的遗憾是同样致力于“街拍造型”的Givenchy本季并没有明显的进步。Riccardo Tisci好像只能从热了几年的印花狂潮中翻来覆去玩花样。这次他结束以往的动物、圣母画像,改走科技感数码印花和烦乱横条纹路线。磁带、录音机图案原型与新式条纹狂躁混合,廓型款式依然以夹克卫衣、背心和短裤为主。实在让人略感乏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沪指跌回1时代 筑底反弹机会犹存 2013-07-04
· 大数据时代,更需保护个人隐私 2013-07-04
· 《大数据时代》 2013-07-03
· 全民老师时代 别叫我老师 2013-07-02
· A股“1时代”不宜成常态 2013-07-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