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用年轻精神做高级感时装
2013-06-20   作者:夏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字号
    如果把Hugo Boss刚刚任命华裔设计师Jason Wu为女装创意总监的新闻配合不久前品牌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高调举办BOSS 2013冬季时装秀一起来理解的话,或者能对这个德国最具名气的时装品牌未来变化多些把握。为何突然加重女装比例、德国成衣业怎么立足欧洲、时下潮流如何影响商务感女装的设计……Boss品牌及女装创意总监Eyan Allen(主管BOSS、BOSS Orange、HUGO)在秀前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对与她相关的整个系列和当下时装界诸多热门话题做出了有趣解答。
  
  女人想要美丽以及一定的权利
  
  “在我认识的女性当中,没有人愿意看上去是肌肉感的。所以即便是一件西装,还是需要被做得相当女性化。我一直都在寻找新细节可以使整个画面线条漂亮,之后这些细节反而成为Boss女装的标志,就像人们可以辨认房子、字迹那样。之前人们对公司的印象更多是基于男性的,而现在女装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曝光率,成为人人都去谈论的一件事情。如何把迷人女性带入Hugo Boss的世界,谈到这就让我激动不已。女人想要美丽,但同时也要一定的权力。设计之前,我脑中会思考为之做设计的女人类型,我得知道她是谁然后才能素描。用剪裁将力量和优雅融入女人们的穿着,创造一个崇尚个人主义的形象。这样一来,女人就可以做她们自己。
  
  “皮革能让人性感,也能让人低劣”
  
  “我觉得在这个系列中自己使用了很多皮革,简直可以说之前从来没有使用过那么多皮革!它能演化成很多东西,这与整个品牌来源有关:剪裁。我喜欢皮革是因为你手中拿到它了就可以剪裁它。比如这件裙装,它集合了最优质的皮革和非常亮眼的新材质,让模特感觉极其合身、线条鲜明。它可能是整个系列中我最喜欢的一件了。因为它表现了如何利用一种单纯的面料,然后将其做得非常现代。在我看来无论皮裤还是皮裙,如今都是时髦的化身。当把它们与别人无法预料的物件搭配在一起时,就对比出了有意思的东西。所以我做了多件剪裁讲究的皮裤与考究的面料短裙搭配在一起。
  
  “用高定面料做成衣”
  
  “在这场秀的时装短片中林志玲穿着的裙子用了高定面料,背后拉链由24K金制成。你只会想要将它带回去放入自己的衣橱,因为它太美了!用了略重的垂坠感极强的拉伸丝绸,很容易塑形。我可以说该系列大概50%都是高定面料。我尝试用一种年轻的方式去做高端的事情或者说用传统高定材质搭配现代灵感的裁剪。之后你就拥有了这些神奇的对比。我在面料上做了很多实验,一些你绝对想不到Boss会用的东西。当然,女人都想要看上去瘦一些,其实你只要让她们看上去更加漂亮就可以了。你必须记得:这个是你所拥有的身体,那个是你需要去努力在上面创造的东西。
  
  “剪裁是德国成衣业最常用的词汇”
  
  “Boss的美学是将剪裁带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它几乎变成这个公司的唯一单词。然后我会用奢侈来解释剪裁、再将剪裁转变成更加概念化的和女性化的时装。我认为剪裁一直是和心意有关的。比如现代日装,那些你会穿上身的非常漂亮的衣物可能是一件剪裁讲究的外套和一件帅气的牛仔裤而已。然后我们还拥有迷人的晚装,这就覆盖了一个女人生活中几乎所有的场合。最后兴许她还需要一件什么样的夹克衫?重要的是她需要在每个地点都看上去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我一直思考的内容。我们做的很多材质都是连接在一起的,所以它给你一种范围感、一种塑性感,这对我来说很具实验性。这次女装系列很多是用手工完成的,面料是从瑞士订制的。
  
  “不乱用颜色和印花”
  
  “事实上,Boss女装有非常多的色彩。当你看到春季系列时,几乎都是与色彩有关的。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探索色彩的时机,包括在T台上。但是Boss的世界并没有开放给过多的色彩,而是在高级面料上呈现出明暗的色调。这点非常重要。你知道有很多的东西是蓝色的,但是蓝色中又会有不同的蓝色。你开始通过触感,面料创造更贴近生活的颜色。而印花可以让面料出现更丰富的层次,我觉得这正是现代人寻找的东西。在Boss整个系列中,你看不到太花哨的东西。
  很多是有关“soft tailor”的,比如穿一条完美的牛仔裤搭配一条剪裁讲究的外套,这些着装已经占据了我们35%-40%的女装系列。但我不会把运动感融入正装中,或者为了赶时髦把运动装做得很追求正装廓形。我想要Boss旗下每条副线概念清楚。当你去自己的衣橱,思考今天的穿着时,应该能够清楚地说,“哦,这个对当下的场合来说是完美的。”如果你相当具有创造力,那么无论何时你都会穿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在做品牌时需要的是清晰的DNA,而不是混搭精神。
  
  “作秀需要有感而发”
  
  “相当长时间以来,我都会一直变换自己的想法。例如我们在把秀放到上海之前在德国做的一些款式,昨天我对其中的六款都做了修改,因为我不喜欢它们了,所以做了一些新的东西。我认为这就是时尚,它需要有感而发。你昨天做的可能明天就不喜欢了,跟着感觉走非常重要。我就是这样的,在直觉判断上非常有决定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米兰时装周,告急! 2013-05-30
· 英伦时装,老牌变抢手牌 2013-05-30
· 美国品牌时装秀在京举行 2013-05-24
· 奥迪时装节 2013-05-17
· 设计师上官喆:像玩一样做时装 2013-05-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