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克雅宝推出四款全新芭蕾题材高级珠宝
2013-06-05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为庆祝世家与LA Dance Project创办人Benjamin Millepied的合作,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特别以舞蹈为题材,呈献四款全新高级珠宝创作。
  约五十年前,梵克雅宝的珠宝作品化身乔治?巴兰钦(George Balanchine)的灵感女神,启迪出芭蕾舞剧《Jewels》。今天,世家再度与舞蹈世界结缘,与法国舞蹈家兼编舞师Benjamin Millepied创办的LA Dance Project展开一个非凡的长期合作企划︰2013年5月23至25日,巴黎Théatre du Chatelet上演全新芭蕾舞剧《 Reflections》,创作灵感源自Benjamin Millepied与高级珠宝世家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的邂逅。新剧将瑰丽宝石赋予Benjamin Millepied的想像搬上舞台,并特别邀请David Lang为舞剧谱曲,美国艺术家Barbara Kruger担任舞台及服装设计。
  《Reflections》为《Gems》三部曲的第一部,是LA Dance Project在2012年成立以来,其中一个重点合作企划。首场表演于2012年9月假洛杉矶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举行,并获梵克雅宝踊跃赞助。
  为纪念这次合作计划,梵克雅宝再度取材于世家珍爱的传统创作主题,呈献三款设计独一无二的芭蕾舞小仙子胸针。三位芭蕾舞者均以一身白金和钻石亮相,耀目璀璨,展现脱俗高雅风采。其中一位芭蕾舞者穿着飘逸灵秀的舞裙,优雅地站立台上,裙上细致的蜂巢图案钻饰绽放万丈光芒。另外两位舞者则在台上翩翩起舞,并将空中飞跃的优雅身影凝炼为瑰丽的胸针,恒久保存。梵克雅宝再次借着纤细精致的舞姿,以白金和宝石演绎脱俗的动感。
  为符合世家对卓越品质的要求,胸针所选用的钻石均达最高标准︰成色为D及E级,净度为IF及VVS。其中一个胸针以圆钻及阶梯形切割钻石交替铺镶,令作品造型栩栩如生。另一个胸针的钻石以花环方式镶嵌,让舞裙更添轻巧飘逸。三位舞者的脸容均承传世家芭蕾舞者设计的传统,采用一颗玫瑰切割钻石嵌饰而成。
  三个胸针均以立体概念打造,是名副其实的小型立体雕像。舞者的全身轮廓,无论是纤腰、上身的弧度、手脚细腻变化的线条,均经过仔细计算和塑造,舞裙的精美镂空技巧更为整体轮廓添上透视效果。工匠对细节一丝不苟,连胸针背面也经过悉心修饰︰舞者优雅的发髻上饰有璀璨钻石,设计与正面同样巧夺天工。
  为向《Reflections》致敬,梵克雅宝借此机会再度演绎世家经典的Zip项链。新设计的漂亮穗缨装饰,宛若高空俯瞰芭蕾舞者的身影,为Zip项链筑起连结舞蹈世界的桥梁。舞者优雅地展开双臂,翩然旋转,任璀璨的钻石舞裙为她套上万丈光环。
  Zip项链设计精巧,无疑是梵克雅宝最破格的殿堂级珠宝之一。 Zip项链的意念于1930年代后期诞生,当时世家其中一位尊贵支持者温莎公爵夫人,向世家艺术总监兼创办人女儿Renee Puissant 提出一个建议,将拉链化作珠宝设计的灵感。及至1951年,Zip项链以独特的两用形态诞生︰拉开后可以成为项链,拉上后可以化作手链,设计完全体现世家对创新和多用珠宝的追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萧邦戛纳推出全新「Green Carpet」系列高级珠宝 2013-05-28
· Breguet 推出全新「春之花」高级珠宝腕表 2013-05-23
· 宝玑全新「Mini Reine de Naples」高级珠宝系列 2013-05-23
· 六福珠宝推出全新2013「金饰魅力」系列 2013-05-20
· LAN珠宝2013春季「羽翼•依偎」珍珠系列新品 2013-05-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