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时装周,告急!
2013-05-30   作者:左佳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字号
    随着Dolce & Gabbana近日宣布将加入伦敦男装并在其伦敦第四间专卖店中举办晚会,带来最新的男装定制系列之后,米兰时装周的危机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作为米兰时装界举足轻重的品牌之一,Dolce & Gabbana出走伦敦的意义重大。如果说在伦敦男装周开创伊始,Burberry就义无反顾从米兰回到了家乡是情理之中的事,那么Dolce & Gabbana的举动就有些“离家出走”的叛逆小说气质了。
  于是,意大利时装界“大佬们”纷纷跳出来表明立场。首先是“巨匠”Giorgio Armani,他认为米兰时装周的重点是要展示意大利的创意性,而不是那些意大利品牌在国外做秀时举办的活动形式。这一条明显针对日前才宣布在伦敦男装周上举办活动Dolce & Gabbana。另外,他还以此为点,为自己多年来不愿意加入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找借口。他要求这些在国外做秀的意大利品牌都回到米兰做秀,从而提供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这是他加入商会的条件,也是一个“新精神的象征”。他说这么多年来,把自己的主线品牌Giorgio Armani放在米兰时装周最后一天具有战略意义:是为了让所有媒体都留到时装周结束。
  其实早在去年9月,Roberto Cavalli便指出了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管理上的混乱。他指责虽然自己是商会成员却还是要看Giorgio Armani和Dolce & Gabbana这两家非商会成员的脸色,在秀场排期时要先避让这两家。甚至还有那些“外国品牌”(比如Gucci和Fendi这样源自意大利,但分别被法国集团Kering和LVMH收购了)的待遇都比像Roberto Cavalli这样血统纯正的意大利品牌好。
  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新任副总裁,同时也是Prada S.p.A的首席执行官Patrizio Bertelli态度则相当强硬。他表示如果两个品牌愿意,现在回来参加6月男装周还来得及。该协会总裁,德高望重的Mario Boselli倒是沉得住气,“这两个品牌都应该被从时装周日历表上删除,我们可以帮忙安排他们的秀,但是必须是他们自愿的。”
  业内哗然,无论是Armani还是意大利时装商会都是为了意大利时装行业着想,为什么不携手一起呢?在舆论和民族情结面前,Armani选择继续留在米兰参加6月男时装周,但是否加入意大利时装商会这事还得再议。Dolce & Gabbana则至今都没有发表任何对未来时装秀举办地的声明。
  穷追猛打的媒体在最新对Bertelli的采访中质问Prada集团旗下另一重要品牌Miu Miu为何在巴黎作秀,Bertelli从太太Miuccia Prada的角度回答道:“她在工作室里没日没夜地工作,秀的每一个细节都要照顾到。所以在同一周出品两场秀绝对不可能。如果在米兰,第二周仍然是时装周的话,那倒有可能。”其实米兰时装周的衰退不是一场急病,Valentino和Diesel去了纽约,Moschino去了伦敦。留守在米兰的品牌越来越少。随着伦敦时装周的崛起,米兰的外患再次加剧,这一次终于轮到了米兰时装界最重要的品牌之一Dolce & Gabbana。恐怕意大利时装协会真应该自我检讨,是否在组织和促进时装周发展上尽了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观米兰国际家具展 2013-04-12
· 今季时装周:面料的对决 米兰质感 2013-03-20
· 米兰,保守中行进 2013-02-27
· 中国参展米兰世博会工作全面启动 2013-01-22
· 米兰男装周,保守中行进 2013-01-2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