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Sal curioso餐厅的旅行手札
2013-05-09   作者:李洋  来源:外滩画报
分享到:
【字号

  位于香港闹市区的Sal Curioso在设计上巧妙地运用个性化的装饰,有趣别致的涂鸦,以及菜单与标牌等细节设计,为餐厅赋予了旅行家的性格与特色。

  位于香港中环云咸街的 Sal curioso,设计采用“拟人化”方式,将餐厅看作一位游走天下的旅行家,这里的每个角落展示着“他”所走过的路。

  旅行者的家中往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手信,它们之间的互相结合让家中充满异域风情。而餐厅也同样可以拥有旅行的属性,位于香港繁华地段中环云咸街的这家 Sal curioso 就是如此。

  这家餐厅不仅提供来自西班牙、巴西、阿根廷等各个国家的美味,也将当地的特色风情通过设计细节来体现,为食客提供一个将多元文化糅合在一起的就餐环境。餐厅菜单同样反映新旧相融的概念,经验丰富的厨艺总监 Chris Woodyard 以他对食材的深厚认识,挑选出拉丁美洲适合分享的菜式列入菜单,把最上乘的食材如肥美肉质、新鲜海产、时令蔬菜、香草及香料等进行混合搭配。

  在靠墙的沙发座背后,有一块别具风格的“书墙”,是设计师用许多本小说拼合而成的立体装饰。

  Sal curioso 是 Woolly Pig Concepts 餐饮品牌的业主夫妻档 Chris Woodyard 和 Bronwyn Cheung 在香港的第二家餐厅。如果说上一家开在湾仔庄士敦道的 Madam Sixty ate 是一位走遍世界的法国淑女,那么这次的 Sal curioso 则是这位淑女的前度情人—一名热情洋溢又才华卓绝的拉丁男子。负责餐厅平面装饰的 Maxime Dautresme 说,在设计过程中,他采用“拟人化”的方式,脑海中想象着将餐厅看作一位游走天下的旅行家,这里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用来展示“他”所走过的路。

  门厅的设计灵感源于上世纪 70 年代的俱乐部,波谱图案的墙纸搭配艳丽的地毯,以及随性摆放的沙发,让等候区成为了不错的社交舞台。想要来一杯餐前酒的人可以直接越过这里进入吧台区,异国情调的吧台由墨西哥马赛克砖铺成,再加上热带水果的装饰点缀,为之后的美食之旅增添了期待与兴奋感。

  用餐区是“旅行纪念品”的集中展示。餐厅的整体风格是粗犷而随性的,就像长途旅行归来的旅者,虽然风尘仆仆,却带着丰富的故事。所以,这里从地板、墙面到天花,都只是简单地用水泥刷了一层,透着浅浅的工业味道,然而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块画布,上面充斥着各种有趣的涂鸦,以及来自各国的插画和饰物。这样一个故事性浓厚的别致空间,让用餐不只是单纯味觉上的享受,而且可以在不断的惊喜与发现中获得全方位的体验。

  在餐厅里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装置,有些是业主的收集,有些则是设计师的创意。比如吊在墙上的车轮和古旧的木箱,就连杯垫上面也藏着秘密,看上去是印满了水管图案,而如果将几块杯垫组合起来,就成了一个冷冻运输系统的草图。在靠墙的沙发座背后,还有一块别具风格的“书墙”,是设计师用许多本小说拼合而成的立体装饰,层层叠叠交错式的排列不仅丰富了墙面的设计,也将“旅者”一路上所收集的“游记”在这里汇聚起来。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Sal curioso 的二楼区域还有一个露台,这个由花朵装饰的狭长露台在天气好的时候格外抢手。只有当你坐在露台上,望着中环各街区的熙来攘往,才知道自己不是在 70 年代的拉丁美洲,而是在 21 世纪的香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现代名人手札将设专场拍卖 2011-03-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