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就业数据触及九月低位 下周焦点料回美国
2013-04-07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五(4月5日)纽约时段,市场基本恢复平静,日内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的一半,犹如炸弹一般引爆市场行情,市场对于美联储即将退出宽松政策的预期降温。而后市具体如何还要看美联储方面是否有所行动,下周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此外,美国预算案亦将于下周公布,两党预算之争料将再度上演。

  非农数据令人大跌眼镜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8.8万人,创下2012年6月以来的最低增速,预期增长20.0万人;2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6.8万人,初值为增长23.6万人。
  数据还显示,美国3月份失业率继续下滑,降至7.6%,为2008年12月来的最低水平,预期为7.7%。
  分析师指出,美国日内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该国的劳动力市场“止步不前”,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已近很差,但是经济学家们却没有预计到差成这样。
  他称:“调查结果显示,很多经济学家都没有预测到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会仅增加8.8万人,他们中最低的估值是增加10万人。”
  野村证券表示,美国疲弱的非农就业数据打击了美联储或将提前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观点。该机构称,非农就业数据疲软意味着美联储需要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目前的购债规模。
  面对疲软的就业数据,美国政府方面亦颇有微词。周五有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当前的就业复苏步伐仍未达到预期的水平,这可能是受到了此前于3月1日开始的财政自动减支措施的影响,而此后,随着“钝刀割肉”式的财政减支措施进一步深入,美国经济可能会遭受更大的负面影响。
  同时,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日内亦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政策增加了美国公民寻找工作的难度。

  紧盯美国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美国于近期生效的自动减赤计划的弊端似乎已经有所体现,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动减赤计划的弊端料将愈发明显,而美国的预算之争亦将于下周再度登场。
  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三(4月10日)公布白宫2014财年的预算案,届时两党围绕政府下一个财政年度征多少税、花多少钱、怎么花钱的争斗将白热化,而这若与五月的债务上限的问题纠缠在一起,将会形成更大的漩涡。2013年年初,美国联邦政府通过了将债务上限延至5月19日的议案。
  美国白宫官员周三(4月3日)曾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与联邦政府职员共同承担减赤苦果,将每月薪水的5%以支票的形式上交给财政部,以表明他和受减赤影响而停工降薪的政府职员“在一起”,共同分担减赤重负的态度。
  关于5%的数字,是白宫估算的非国防联邦机构在自动减赤机制下的预算缩减比例。此前由于民主与共和两党未能达成协议,总额850亿美元的自动减赤计划在上月正式生效。
  此外,北京时间下周四(4月11日)凌晨2:00,美联储还将公布会议纪要。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投资者或可从该份纪要中寻找到线索。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周四(4月4日)称,美联储应关注就业,即便会导致通胀高于目标水平。压低失业率的进程应成为美联储的中心任务,尽管这将导致通胀“暂时且小幅”高于2%。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美国公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 2013-03-08
· 非农就业报告向好 美元温和下跌 2013-01-05
· 10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有望好于预期 2012-11-02
· 美非农就业低于预期 美元跳水金银发飙 2012-09-08
· 美非农就业岗位大增16.3万个 失业率却上升到8.3% 2012-08-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