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被指误导农民工投保
高收益成空退保碰壁
2013-03-06   作者:李燕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投诉公司:平安银行
  投诉产品:金盛全方位二代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线索:现在的保险销售暗藏不少“甜蜜陷阱”,一个不慎就会挨上“温柔一刀”。深圳农民工陈先生自认长期在平安银行(原深圳发展银行平湖支行)办理业务和理财,和银行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可是也不小心中招了。
  2009年底陈先生去银行办理业务,被理财师推荐一款产品“金盛全方位二代两全保险(分红型)”,宣称产品分红多。陈先生后来发现自动扣款三年后,现金没返还,还变成了保单。
  继新浪财经“2013年金融315曝光台”启动以来,收到众多投诉,其中不乏高龄老人、农民工、退休家庭去银行存款变保险的遭遇。他们都有共同的相似处,信任银行、希望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辛苦钱多一些回报。
  陈先生表示自己是一个农民工,签合同时对现金价值等条款不知情,现在不想要这份理财产品了,三万将只剩成几千,接受不了。
  2012年“315”时新浪财经曾曝光过“网友联名诉平安银行客户经理骗存款”。前不久媒体曝光“平安员工借理财诈骗千万 靠假退保成金牌营销员”。对于普通大众来说理财人人向往,可又是烫手山芋。可能他们文化水平不高,签合同时不够谨慎,但他们是弱者,一旦发现血汗钱连本金都保不住时,维权又四处碰壁。诚如这位陈先生,去银行协调对方以“合同上已经签字,以合同为准”给挡了回来。合同上的“本人签字”成了银行有力的维护工具。
  陈先生反映去银行协调被官腔应付,对方表态“我们处理一下”不会有什么实际动作,然后就是漫长等待。陈先生表示现在银行、保险公司谁也不管,互相踢皮球。
  不少类似陈先生这样的储户去找银行或者保险公司退保时对这样的经历再熟悉不过了,要么退保时间长,要么服务态度恶劣,投保容易,退保可就曲折多了。投保时的笑脸相迎和退保时的冰冷面孔形成鲜明对比。所以一定要小心保险的“甜蜜陷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平安银行上收房贷审批权至总行 2013-02-27
· 民生平安银行叫停房贷业务有何玄机 2013-02-27
· 平安银行与11家券商签订银证战略合作协议 2013-02-08
· 平安银行否认整合深发展遭叫停 2012-12-28
· 平安银行完备体系保障投资安全 2012-11-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