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反复活跃 多只股票坐火箭
2013-02-28   作者:邓飞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原特钢又上榜了。”昨日,本轮反弹大黑马中原特钢再度放量大涨,收盘报收14.09元,距14.34元前高仅一步之遥。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换手率突破35%,连续第5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记者统计发现,这是该股自去年12月4日至今第26个交易日登上深市龙虎榜,平均2个交易日就上榜1次。

    机构出手12次  140家营业部战“中原”

    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4日至今的54个交易日中,中原特钢共有26个交易日登上深市龙虎榜。机构专用席位出手12次,多达142家券商营业部混战其中。
    反弹至今,中原特钢的龙虎榜上先后出现12次机构身影,为同期机构参与次数最多的个股。综合来看,机构是中原特钢去年12月4日至12月17日第一阶段上涨的重要推手。12月4日,中原特钢午后直线涨停,当日一家机构席位以300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居买三;次日,该股冲击涨停未果,但仍有一家机构席位以715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居买一;12月6日,在机构席位继续以482万元的买入金额霸占买入榜首席的同时,该股连续第3个交易日强势上行,同期累计涨幅高达两成。值得提及的是,12月7日,中原特钢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阳,一家机构席位却顺势狂抛1539万元,引发市场对机构获利了结的担忧。不过,在随后该股的连续上涨过程中,一直都有机构频繁出入,机构并未放弃这个香饽饽。
    如果说机构是中原特钢这匹黑马背上的骑师,那么游资就是催促马儿快跑的鞭子。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多次出现在中原特钢龙虎榜上,并主导1月中旬连续涨停的主升浪。1月16日,中原特钢创出14.34元的反弹新高,换手率突破60%,6.6亿元的成交额也为历史之最。当日,机构、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等卖出金额从1625万元至2684万元不等。
    此次中原特钢冲击前高的第三波上涨仍是游资主导。昨日,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等5家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该股2468万元;1月30日前后介入该股的国信证券太原府西街营业部昨日逢高获利了结,以1592万元的卖出额位居卖一。

    军工反复活跃  多只股票坐火箭

    主营特殊钢的中原特钢此前并不起眼。去年9月份,钓鱼岛事件刺激军工股活跃,中原特钢6个交易日大涨逾五成,才渐渐崭露头角。“中原特钢价低盘小,加上有军工背景,很容易受到资金关注。”有分析人士这样认为。记者注意到,中原特钢近期利好不断,公司曾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签署了大额意向订单协议,又在政府补助及投资收益的帮助下成功扭亏为盈。本轮启动大涨前该股股价仅为6元,流通市值不到5亿堪称袖珍,反弹以来该股累计涨幅已高达130%。
    实际上,本轮反弹机构抓住的黑马不止中原特钢一家。机构10度现身的舜天船舶股价曾实现翻番,目前累计涨幅达77%。综合来看,去年四季度以来,军工航天、船舶制造两个板块反复活跃,颇受资金青睐。反弹以来,中航重机、成发科技、中原特钢等股涨幅均逾100%,北方国际、中航动控、航天电子等股也逼近翻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王亚伟渐成游资拉高借口 2013-01-28
· 安溪铁观音IPO折戟:产业上游资源难整合 2013-01-21
· 再遭游资炒作 莱茵生物股价大起大落 2013-01-18
· 游资正发力抢筹 题材股再掀风云 2012-12-19
· 王亚伟首款私募与游资敢死队合作 2012-12-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