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飞色舞接棒金融 沪指六连阳
遭遇2450高压线
2013-02-05   作者:曾子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昨日(2月4日)立春,沪指也表现得“春风得意马蹄疾”,在煤炭、有色板块的接力上涨带动下,指数收于2428.15点,再涨0.38%实现六连阳,同时成交放大至152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这是沪指自去年2月28日以来近一年时间里首现六连阳,但最近两大券商均发布研报将2450点视为短期上限,而沪指去年5月4日形成的阶段性高点即2454点,这一点位至今未被超过。

    外围走强助力A股续涨

    上周五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11.53元)创出历史新高,为本周A股持续走强奠定基础。昨日一早以民生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继续冲高,但午后金融股出现冲高回落,导致沪指一度翻绿。然而,此时前期滞涨的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挺身而出,最终令沪指以2428.15点报收,实现六连阳,创下9个月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金融股涨幅巨大,而相比之下煤炭、有色两大权重板块涨幅要小得多,作为周期性行业代表,上述两大板块自然成为近期踏空资金介入的主要对象。
    分析人士还表示,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强,外围市场的良好表现是重要的支撑因素。上周五,道指大涨149.21点,最终以14009.79点报收,这是时隔4年后道指再度站上14000点,且已逼近2007年10月高点14198.10点,这或表明美股已摆脱金融危机阴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月以来港股市场表现同样靓丽,尤其H股指数涨幅更引人注目,1月H股指数涨幅已逾6%,但昨日15时后H股指数出现一波明显的跳水走势,最终下跌58.45点。

    券商齐呼2450点压力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市成交额达1525.3亿元,沪市上一次高成交出现在2012年3月14日,成交额为1707亿元,但当日沪指大跌64.57点,此后指数一直下跌到12月才反弹。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本轮行情出现隐忧?
    分析人士认为,从昨日盘面看,尽管沪指创出新高,但深市调整明显,个股下跌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且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增多,表明短线退出资金增加。
    就操作而言,国泰君安认为,行业配置方向调结构的迫切性加大,建议关注医药、商贸零售和银行板块。
    记者注意到,国泰君安和申万两大券商都认为,2450点有较强压力。国泰君安昨日表示:近期不改2450点目标区间上限,申万则认为本周沪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350点-2450点。事实上,沪指目前已上攻至2428点,面临的第一个前期高点就是去年5月4日创下的2454点阶段性顶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煤炭股盘中崛起 沪指涨0.38%六连阳 2013-02-04
· 沪指近10年春节前均涨 "红包"行情可期 2013-02-04
· 沪指突破2400点再创反弹新高 2013-02-02
· 沪指涨1.41%冲上2400点 2013-02-01
· 收盘:二月A股"开门红" 沪指五连阳站上2400点 2013-02-0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