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强势震荡 淘金改革红利
2013-01-24   作者:秦洪  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
【字号

    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震荡回落,盘中一度击穿2300点的支撑。但在尾盘,由于金改概念股的崛起,大盘再度震荡回稳。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也再度趋于乐观,反弹新高触手可及。那么,如何看待当前A股如此的走势?

    改革红利成多头旗帜

  昨日A股的走势,盘中一度岌岌可危。一方面是因为酿酒食品股持续的调整,让市场参与者不寒而栗,存量资金的获利盘在盘中持续涌现。另一方面则是小盘高价股的调整行情也在延续中,博雅生物等个股的持续走低,使得高估值品种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压力。
  不过,市场坚定的多头却认为,只要改革红利犹存,那么市场就会有新的做多契机,就会有新的做多工具。庆幸的是,在午市后,关于温州拟建立小贷公司再融资中心的信息成为多头发动反击的有力武器,浙江东日、金丰投资在盘中迅速冲击涨停板,极大地鼓舞了多头的士气。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在早盘一度犹豫、徘徊的市场参与者重新加大了仓位配置力度,股指期货也随之大力拉升,受此驱动,上证指数节节走高,尾盘时不跌反涨,从而使得日K线图再度乐观起来。

    震荡中蓄积突破能量

  正因为有改革红利在,有观点认为短线A股的确不宜过于悲观。
  首先,昨日A股市场在盘中出现了如此岌岌可危的走势,但多头却在尾盘轻松化解了盘中破位所带来的压力。这本身就说明了多头目前仍然有着强大的控盘能力,能够驱动着A股市场节节走高。
  第二,昨日A股收盘后的股指期货仍然相对强硬,当月股指期货指数的涨幅接近1%,这也就隐含着股指期货的市场参与者对于今日的A股走势,至少是今日早盘的走势持有相对乐观的预期。所以,股指期货的如此走势也会激励着各路资金对今日A股走势持相对积极的操作。
  第三,A股市场的改革红利依然多多,不仅仅是昨日小贷公司再融资中心的改革红利,还包括通讯行业、农业等诸多方面的改革。其中,通讯行业的改革已经催生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题材股,昨日的二六三等个股在盘中再度活跃,说明此类个股有再起一波的意愿。而土地流转、一号文件、农业经营机制的改革也必然会赋予农业股新的做多能量。更为重要的是,关于二胎制度的改革预期也再度强烈起来,这不仅仅意味着中国未来的人口红利有望继续乐观,而且还意味着婴幼儿用品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前景值得期待,如此诸多就意味着短线A股市场仍然有着强大的做多能量。
  第四,市场核心资产股仍然有着一定的涨升能量。因为中小市值银行股反复活跃,尤其是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股的涨升,拉升了四大行与中小市值银行股的估值空间,从而为四大行股价的涨升提供了新的乐观想象空间。正是由于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只要四大行的股价不补涨,那么,A股指数、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就是安全的。既如此,就有利于多头做多底气的形成。
  当然,由于昨日在涨升过程中,成交量有所萎缩,说明市场参与者在反弹新高之际,也存在着一定的分歧,这可能会抑制周四A股的反抽空间。

    关注改革红利概念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尽量不追高,只适宜低吸一些题材多多的品种:
  一是改革红利概念股,包括二胎改革受益概念股、金融改革受益概念股等等,像贝因美、山大华特、康芝药业、二六三等个股仍可跟踪。辉隆股份、新研股份等个股也可跟踪。
  二是产业景气与股价走势背离的品种,尤其是火电股。近期火电股股价持续走低,但是行业盈利数据却迭传捷报,背离必然会释放出投资机会。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也可以适量关注长源电力、建投能源、豫能控股等一些业绩弹性大的品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权重股护盘 上证指数固守2100点 2012-10-18
· 熊市逶迤 上证指数再见“1”字头 2012-09-27
· 上证指数创41个月新低 “做空时代”来临加剧市场担忧 2012-08-28
· 上证指数重回十年前意味着什么 2012-01-31
· 上证指数10年零涨幅 2011-12-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