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男装周,保守中行进
2013-01-22   作者:徐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为期4天的2013秋冬米兰男装周于当地时间15日落下帷幕。跟米兰阴冷的天气一样,各大时装屋呈现出来的总体印象就是保守。设计师坚持履行经典的路线,通过细节和新技术来加强品牌的传统价值观。
    细条纹、双排扣的外套几乎能在所有的秀场瞥见,黑色、灰色和海军蓝也是最主流的色系。黄色是这个季度最耀眼的色彩,但天蓝色的曝光率也很高,尤其是在单色系的外套中。细节反映了来年的时尚趋势:口袋、纽扣越来越大。设计师也尝试着让男人们穿起了蕾丝。不管是外套还是内衣,设计师通过镶嵌珠宝提亮颜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领结和围巾,不仅花样更多,仅仅缠绕脖子似乎是提升时尚度的一个小窍门。
    穿袜子还是不穿袜子更时尚,没有明确的答案。但鞋款一定是厚底、并且要大,而裤型仍旧是越窄越好。
    在技术方面,设计师都在尝试着做些关于材质的实验,cashmere、皮革都是实验品,丰富了搭配。毛衣在系列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它通常与故意没有翻好衣领的衬衫搭配穿着,而皮夹克下,knit则取代了常规性的衬衫,让男士显得更加孩子气。
    如果说2013/2014秋冬男装“将回到经典套装”的年代,那最后一天出场的Giorgio Armani无疑做到了最好。Giorgio Armani摒弃了那些令服装略显轻浮且具有挑逗性的元素,简洁基本的款式通过宽松廓形的外衣和剪裁利落的裤装勾勒出充满阳刚气概的男性形象。
    服装表面哑光而温暖,强调本季男装的华贵,对面料处理和剪裁方面尤为突出。正是这种高超的技艺才将运动服装和经典男装中形成鲜明对比的美学元素完美融合。
    皮革处理则遵循在意大利皮革工坊早已纯熟的传统方法,包括采用海绵和刷子进行手工染色的精细技艺。优雅的针织衫尤为轻盈,以山羊绒和马海毛交错编制而成,仿佛一场色彩构筑的感观游戏。
    加拿大双胞胎设计师Dean caten 和Dan Caten拉开了米兰最后一天行程的序幕,DSquared2每一季呈现的主题都不一样,下一年秋冬的主题是上世纪40年代的爵士风。模特头戴军帽,穿着军装风的夹克和皮靴出场,很快,风格转变,模特踏着舞步演绎具有浓重爵士风情的双排扣外套,夸张的帽檐和瘦尖的皮鞋带回人们的记忆。
    而Diesel Black Gold、Roccobarocco和Enrico Coveri,则负责收官。一天后,巴黎男装周将启幕。回顾米兰时装周开幕伊始,Missoni总裁夫妇飞机失事为意大利时装业投下一片阴霾,新晋的伦敦男装周也对米兰的时尚地位虎视眈眈,但4天过后再来审视,所有的疑问都烟消云散。4天里几乎每一场秀都爆满,明星云集。中国读者最感兴趣的要算林丹和梅西的偶遇,两人作为Dolce & Gabbana的嘉宾坐在秀场最前排。
    除了成衣的发布,各式各样的re-see和新品展示层出不穷,每个品牌都费劲了力气创意。意大利品牌Dirk Bikkembergs还特意邀请媒体参观其旗舰店,这个意大利前国脚罗伯特·巴乔最中意的品牌有着非常私密和豪华的旗舰店,观景落地窗上挂的窗帘采用了足球场绿茵草坪的颜色。
    米兰,一切照样。米兰,明年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米兰时装周开幕 2012-09-21
· 中国铁建否认购入国际米兰股份 2012-08-03
· 中铁建成国际米兰第二大股东 购入15%权益 2012-08-02
· 中国财团将成为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第二大股东 2012-08-02
· 时尚界男装周 米兰优雅 巴黎妖娆 2012-07-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