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预计明年A股涨幅超20%
2012-12-25   作者:石贝贝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汇丰中国策略主管孙瑜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A股将展开一场“外资带动内资”的行情,预计涨幅超20%,建议投资者把握好一、三季度行情,看好铁路、基建、百货零售、高端制造业等板块表现。
  汇丰中国研究团队做出预计,中国经济于2012年第四季度触底,2013年中国的GDP增长率将恢复到8.6%。推动明年及未来经济增长反弹的因素,包括基建投资获得新动力、房地产投资趋于平稳、以及消费支出保持活力等。
  孙瑜说,今年7月开始香港市场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兴趣逐步增强,与A股相关的认沽权证、牛熊证等交易量增长较快,到了10月随着QFII、RQFII获批额度提升,市场交易热情被进一步提升。
  “预计这股外部市场的热情将带动引发A股未来的反弹。”孙瑜表示,随着2013年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各项改革加速推动,预计股市将有超过20%涨幅,建议投资者把握好一、三季度的市场行情。
  汇丰研究团队预计,2013年金融改革会进一步加快。利率市场化、债券市场扩容和资本账户开放、财税体制改革、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能源、电信和收入分配体制等领域的改革有望加快,并对民营经济开放。
  就具体板块而言,孙瑜看好城镇化、房地产复苏、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金融体制改革、以及出口替代产业升级等主题。在此基础上,预计今年二季度开始基建、铁路相关的股票有望启动行情,还看好百货零售行业、高端制造业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汇丰中国12月制造业PMI预览指数升至14个月高点 2012-12-14
· 汇丰中国11月份服务业PMI降至52.1 2012-12-05
· 汇丰中国:李峰出任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监 2012-11-02
· 9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 2012-10-09
· 汇丰中国上半年工商业务表现强劲 2012-09-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