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一产品赚22% 渣打QDII收益高
2012-12-24   作者:袁盼锋  来源:理财周报
 
【字号

   光大银行填补中资行空缺,“阳光理财A+计划2012年第四期产品”实际收益13.5%

  4%至5%是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但是,2012年,却有一款银行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达到22%。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截止到12月9日,2012年中外资银行共发行成立了26676款银行理财产品。在26676款银行理财产品中12280款披露了实际收益收据,另有14396款没有披露。在披露数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星展银行的挂钩基金的保证收益类型银行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高达22%,遥遥领先于其他的银行理财产品,与居于第二名的渣打银行一款QDII产品实际收益率相差7%。
  不仅如此,星展银行实际收益率为22%的理财产品,同时也是2012年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而在2012年的外币理财产品中,渣打银行的一款QDII产品以15%的实际收益率占据了外币理财的第一名,更为可贵的是,这款产品15%的实际收益率对应的产品运行期仅有4个月,已于今年6月28日到期兑付。

  星展银行稳坐高收益头把交椅

  在星展银行的理财产品系列中,股得利系列的预期收益一直遥遥领先,甚至超过30%,其他系列的产品只能望尘莫及。股得利系列的产品为非保本保证收益类型的产品,所谓保证收益是指保证最低收益,股得利系列的最低收益一般为0-1%的范围。
  股得利系列1211期是星展银行发行的一款期限为1年的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挂钩标的为SPDR黄金基金。按照该产品收益结构,这款产品在没有发生障碍触发事件且最终收市水平高于初始水平时最高可以收到约22%的最高收益,而对于该产品的本金是保证安全的。截至目前,星展银行披露的该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为22%,达到了最高预期收益水平,该产品将在2013年的4月22日到期。
  对于星展银行的高收益水平的股得利系列,大多数投资者并不陌生。实际上,星展银行的“高预期收益”的头衔并不仅来源于股得利系列,星利系列的高收益水平也在业内很有名气的。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在今年发行至今的银行理财产品,实际收益水平前十名中,星展银行的理财产品就占了8个,除了摘得收益桂冠的一款股得利系列的理财产品外,其余的7款都为星展银行星利系列的理财产品。星利系列是星展银行推出的与各国汇率挂钩的保本结构性理财产品。记者发现,上述7款产品全为澳元或美元的外币理财产品,其中澳元居多占了4款,美元产品为3款。

  渣打银行QDII理财收益居首

  在今年发行的QDII银行理财产品中,渣打银行的一款QDII产品收益着实让同行们“眼红”。
  2012年2月27日,渣打银行发行了一款名为“代客境外理财QDSN12001”的产品,该产品是与摩根大通商品指数相挂钩的一款结构性票据,也是渣打银行今年发行成立的9款QDII产品之一。在这款产品发行之时,国内市场上一半左右的QDII产品正在经历着巨亏扭转无力的局面,某国内银行的QDII产品正遭受着全线亏损,大多数银行在2012年上半年停止发行QDII产品。6月28日,该产品已到期兑付,实际收益率为15%。同时,该产品也是2012年发行并已实现兑付的收益率最高的银行理财产品。
  据了解,渣打银行的这款名“代客境外理财QDSN12001”的产品是以美元认购的,和同期发行的其他QDII产品一样都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的结构性票据产品。不同的是,这款QDII产品的实际收益表现远远超过渣打银行的其他QDII产品。截至目前,渣打银行今年发行的其他QDII产品有两款披露的实际收益,分别为5.5%和4.8%。

  光大银行填补中资行高收益空缺

  毋庸置疑,与外资行相比,中资行在理财产品收益设计上并不占优势,那些外资行津津乐道的可以搏得高收益的结构性产品,中资行往往也是难以企及,想要在收益率上超过或领先外资行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但光大银行的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却使得中资行在2012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排名上出现在了前三位。
  这款产品名为“阳光理财A+计划2012年第四期产品”,主要投资对象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委托管理期为一年,将于2013年3月19日到期。截至目前,这款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为13.5%,这在光大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是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也是到目前为止中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产品。
  据了解,光大银行的这款产品为内嵌金融衍生工具的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其挂钩的标的为麦当劳、辉瑞制药、VISA、COACH等4只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银行理财与庞氏骗局的“远与近” 2012-12-20
· 银行理财乱象初露 银监会紧急排查代销风险 2012-12-20
· 不建议购买分红型银行理财保险 2012-12-20
· 各类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年末飙升 2012-12-19
· 11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环比增三成 2012-12-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