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初现曙光 美指跌至两个月低位
2012-12-19   作者:  来源:FX168
 
【字号

    年关将至,消息面相对清淡,美国财政悬崖的进展成为了投资者目前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近期以来,美国两党一直在财政悬崖的磋商过程中分歧较大,难以获得进展。不过周二(12月18日)有消息称,博纳将推行“B计划”,其中包括同意向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人群增税。这或暗示财政悬崖问题的解决有了新的进展。
  在该消息提振市场风险情绪打压美元指数之后,美国白宫对此回应称拒绝“B计划”,美指暂停跌势,低位企稳。
  美国时段开盘后,美元指数从79.50一线大幅下挫至79.26的两个月低位。而受此消息面的提振,包括欧元和英镑在内的风险币种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行情,欧元/美元一度涨至1.3222的7个半月高点。

  财政悬崖磋商初现改善迹象

  迟迟无法解决的财政悬崖问题成为市场的主要担忧,美国两党之间的谈判稍有改善,便会牵动市场的神经。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助理周二表示,博纳将开始就扩大目前针对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的家庭征收所得税税率的立法展开工作。
  博纳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财政悬崖提议还不到位,但仍在与白宫进行磋商。
  而最为值得关注的是,博纳还表示,他将推行预算B计划,这其中包括同意向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群体进行增税。
  博纳的该计划显示其在谈判过程中做出一定让步,为市场带来了初步的曙光。

  白宫拒绝“B计划”

  博纳的“B计划”消息公布不久,美国白宫就做出了回应。
  白宫称,拒绝众议院议长博纳的“B计划”,称该计划对最富裕美国人加税幅度不够。
  不过白宫表示,愿意继续与共和党就避免财政悬崖进行磋商,“希望”双方能解决剩余的分歧。
  该消息公布后,美元跌势缓和,于低位企稳。

  分析人士:财政悬崖改善迹象令美元承压

  富国银行首席货币策略师Nick Bennenbroek称,有关财政悬崖谈判的最新消息提振风险情绪并令美指承压,这是欧元/美元日内走高的原因之一。
  某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财政悬崖问题较为敏感,投资者反应较大。一旦该问题再次出现改善迹象,美元或将再度承压。
  FX168财经集团高级金融分析师魏军指出,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国会与白宫方面关于财政悬崖的谈判出现曙光,双方已经展现出让步的姿态,市场对于年内最终解决问题抱有更为乐观的预期,提振风险偏好,美元指数受到打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美两党分歧减少 “财政悬崖”现转机 2012-12-19
· 白宫拿出新的财政悬崖应对方案 2012-12-18
· 对美国财政悬崖的三种误解 2012-12-18
· [旭峰看美国]美国“财政悬崖”让富人忧心忡忡 2012-12-18
· 美“财政悬崖”让富人忧心忡忡 2012-12-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