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年末供应增长或推成交高峰
2012-12-14   作者: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

  经历了11月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 “翘尾”,上周商品住宅成交略有回落。专家指出,在经历需求集中释放后,这种回落属情理之中,与此同时,上海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还处在相对高位,因此预计12月中下旬依然可能出现成交的小高峰。

  部分开发商仍在冲刺业绩

  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略有回落,但是新增供应量骤增。德佑地产数据显示,上周(12月3日-12月9日)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83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7.2%;成交套数1573套,环比下跌24.6%,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236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5.3%。在连续两周处于高位后,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并达到了十一黄金周以后(近九周)的最低点。
  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4.21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241.0%。经历了前周的供应低谷后,上周新增供应量出现了恢复性的大幅增长,有数个项目各推出房源超过450套。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由于11月中下旬,全市成交一直处于高位,尤其是11月底的成交尤为集中,因此进入12月后出现一定的回落也在情理之中。从上周推盘回升的情况来看,进入今年最后一个月后,仍有部分开发商企图冲刺下业绩,并且部分今年滞销的楼盘也有望在年末加大折扣力度。经过11月的成交高峰后,预计12月的成交量会出现一定的回落,但是在12月中下旬依然可能出现成交的小高峰。
  华燕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也认为,经过前两周的火热销售后,上周楼市再度回归到成交平均水平,但相信楼市暖风还在继续,许多楼盘的热销正在进行中。随着外围项目放量持续增大,主要成交当前正集中在闵行、嘉定、金山等外郊环区域。楼市调控持续“维稳”,刚需成为市场需求主力。而外环外项目的高性价比正迎合了这部分购房者的需求。随着近期外郊环区域的放量增大,一些楼盘热销频频,从而推动了全市的住宅成交回暖。
  对于今年年末楼市的收官战,CRIC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从全国范围来看,鉴于近期各大城市新申请预售证的项目数量明显增加,预计在高供应的推动下,12月市场交易量应有望维持在11月的高点上。至于2013年之后,当前的市场格局会否出现变化,需求一方的心态会否发生转变,这将取决于明年经济面和政策面的动向。

  中高端产品大胆尝试产品创新

  在这波“暖冬”翘尾行情中,除了刚需支撑之外,上海不少改善型中高端豪宅也实现了热销。今年上半年表现一直平平的佘山豪宅板块,到了秋冬时节,随着华润·佘山九里2期小高层的面市,也掀起了一波热销小高潮。据了解,佘山九里这一次推出的空中平墅为170平方米精致豪宅。该产品容积率仅为1.0,四房全朝南,16米超大面宽相当于双倍联排别墅的面宽,层高达到了3.2米,超高得房率,另设置25平方米灵动空间,满足中层阶层人士多家庭成员的需求。对于促成佘山九里热销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佘山板块以往一直以千万级门槛的别墅为主,产品类型不符合目前市场消费需求主流,佘山九里2期小高层产品的出现,恰好弥补了该板块中高端豪宅空缺的局势,凭借170平方米四房、400万总价段的整体优势,最终催暖该板块豪宅市场。
  瑞虹新城璟庭温馨舒适90平方米两房及经典大气的140平方米三房户型样板间已华丽开放,12月盛大开盘在即。近日,瑞虹新城璟庭举办了一场名为“汇聚艺术灵感,体验璟致人生”的青年现代艺术雕塑沙龙晚宴,逾40位城市精英一同鉴赏了当代女雕塑家谢艾格女士的陶雕作品。在欣赏雕塑作品之后,嘉宾们更是亲自动手,制作彩陶,享受作为一个创作者带来的成就感。秉承强大的创新规划能力和对城市品质生活的深刻理解,瑞虹新城未来将成为融合时尚商业、人文艺术、高端居住、都市娱乐为一体的170万平方米“国际级综合性社区”,为城市描绘一幅缤纷生活的华美蓝图,站在更高的角度诠释“生活的艺术,艺术地生活”。
  新江湾九里近期也在产品上进行大胆尝试,重磅推出N°5观邸“楼王”项目。据了解,此次N°5观邸包括302平方米与295平方米两大户型,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大平层“升级版”,从户型设计上分为五房两厅设计,两梯一户分设保姆梯,朝南超大景观阳台,尽享新江湾湿地千米无遮拦视野。作为新兴豪宅板块,新江湾始终以原生态湿地作为区域一大卖点,而N°5观邸巧妙地结合了板块生态环境优势,给产品加分不少。“楼王项目蓄谋已久,一方面N°5观邸是目前新江湾九里最高产品,推出后将补全社区产品线;另一方面,N°5观邸也是新江湾九里5年成熟发展后,总结以往经验,全新改进升级的产品。”新江湾九里负责人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贵阳楼市现暖冬月均价达今年高点 2012-12-14
· 社科院:明年楼市存总体反弹与局部"崩盘"风险 2012-12-14
· 快速跑量仍将是楼市主旋律 2012-12-14
· 社科院:明年楼市整体反弹和局部崩盘风险并存 2012-12-13
· 社科院:明年楼市整体反弹和局部崩盘风险并存 2012-12-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