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雕艺术品成拍卖会新宠
2012-12-06   作者:陈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清纯的面容,绰约的身姿,手持转经筒,深思的眼神凝望着远方……旅美油画家李鹏举的《雪域姑娘》将首次出现在沪上艺术品拍卖会,并为该场拍卖会的收官之作。
  “鲲雅上海2012当代玉雕书画艺术品拍卖会”举办在即,相关拍品记者先睹为快。这些拍品不仅荟粹当代玉雕大师杨曦、葛洪创作的数十件和田玉雕精品,其中鲜见顶级原籽料作品系首次面世拍卖。此外,这场拍卖会还聚集当代实力派书画名家孙泳新、韦艺和、王斌等精品力作;其中,当代名家韦艺和创作的十米长卷《彩竹》首次现身。记者看到,该作品画面恢弘壮阔,竹风灵动雅致,凝聚了作者数载心血。
  据悉,随着社会发展,艺术品投资收藏日渐兴盛。书写了中国传统文化数千年发展历程,并融入众多人文思想的玉雕艺术品也成为不少收藏人士“新宠”。据知,近年来,玉石及雕刻品越来越多进入拍卖会。
  其中,当代玉雕名家葛洪的作品颇受关注。他的多件作品也将出现在此次拍卖会上。
  葛洪今日在沪接受采访时说,此番拿出拍卖的作品均为今年创作的精品。其中不少如“虎佩”一样的作品更在传统玉雕基础上融入时尚设计理念,即可把玩亦可佩戴。
  这位玉雕大师坦言,当下,优质玉材稀缺,成为玉雕艺术发展的瓶颈。他透露,如今,和田玉年产量较3年前几乎减少一半,且好料难求。葛洪认为,玉雕创作者应不断创新,在遵循玉文化的基础上,借鉴西方雕刻、青田石雕等多元艺术手段,且融入现代美学元素,才能带来新意,避免大众审美疲劳。
  对于前景向好的艺术品收藏及投资市场,主办方鲲雅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启对记者表示,近年来,艺术品升值迅猛。其中,玉石收藏品的价格10年内增加约百倍,近3年,大师精品价格更攀升10倍。他认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艺术品的追求还将继续升温。
  不过,左启认为,如今艺术品收藏及投资市场仍存在鱼目混珠现象。他建议收藏及投资人士应加强鉴别,避免进入误区。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拍卖的部分所得将捐赠给西藏高山文化发展基金会,用于资助藏区贫困人群和文化事业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陆子冈玉雕艺术与中国玉文化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2011-11-18
· 精品玉雕年增值30%至50% 2011-10-24
· 国宝玉雕精品现身京城拍卖会[图] 2008-07-07
· “中华吉祥”大型玉雕完成 2008-06-27
· 中国玉雕拍卖超克里斯蒂预期 2006-11-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