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否认涉入赛维危局 对光伏业授信仅17亿
2012-11-3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据报道,浦发银行风险政策管理部总经理成斌表示,该行在多晶硅光伏行业领域的授信总计仅17亿元,占全行整体授信资产比例不到0.1%。
  此前,由于光伏产业进入低迷期,江西赛维LDK出现资金链断裂危局,媒体报道称,浦发银行有贷款卷入其中。7月下旬,浦发银行有关负责人称,“经核实,浦发银行目前在自营业务中对赛维系企业的授信只涉及一家,即:对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合肥)有限公贸易融资业务授信敞口2.52亿元,由其母公司提供担保。迄今相关业务还本付息正常。”
  成斌亦再次强调,该行江西分行对江西赛维并无一分钱贷款。他表示,多晶硅光伏行业虽然其产出是节能环保的产品,但生产过程却是高耗能高污染的,因而浦发银行对该行业的信贷投放持谨慎态度。“在2009年多晶硅行业最为火爆的时候,我们在信贷审批的时候就因此而连续否决了两笔信贷申请。”
  他透露,目前浦发银行针对多晶硅光伏行业的授信只有17亿元,占全行整体授信资产比例不足0.1%。并且这17亿元授信并不是完全针对多晶硅光伏制造企业的,而是由于一些获得授信的大型企业旗下部分资产涉及相关业务。因而,“在此轮光伏产业受冲击之时,浦发银行受到的影响很小。”
  不过,该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表示,该行对于光伏电厂的信贷投放还是予以支持的。“年初多晶硅单位组件价格1美元/瓦,而现在价格降到了0.8美元左右,这说明光伏电站的成本下去了,相应的也就蕴藏了新的机会。”该行投行业务部房地产和结构性融资主管郑大卫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浦发银行欠款50罚息20元 全额罚息引争议 2012-11-23
· 浦发银行不良贷款骤增“事件”缠身 2012-08-17
· 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拟高派现 2012-06-19
· 中国移动浦发银行战略合作成果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2012-06-18
· 浦发银行代售理财产品两年亏20% 2012-06-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