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或殃及美四季度GDP 美元收平
2012-11-01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字号

    周三(10月31日)纽约时段,欧美经济数据不佳,飓风或导致美国第四季度GDP削弱0.6%,美国股市收盘下跌,欧元兑美元收平至1.2960附近;美元指数收平至79.95附近;加元受8月GDP数据打压,美元兑加元收平于0.9990附近;再次扩大QE规模的预期下降,英镑兑美元收涨至1.6130附近。

  欧美经济数据不佳 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德国9月实际零售销售活动较8月份上升1.5%,但较2011年同期大幅下降3.1%。欧盟统计局称,10月欧元区通胀放缓,得益于能源价格涨速放慢,但9月失业率升至纪录新高11.6%。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芝加哥分会称,美国10月芝加哥PMI微升至49.9,不及预期,该指数仍低于荣枯分水岭50。
  尽管股市、商业和交通周三开始慢慢恢复,但美国经济要彻底走出这场风暴尚需时日。经济学家粗略估算,仅从GDP产出角度而言,此次风暴可能给美国带来300亿美元左右的损失,相当于削弱四季度GDP增速0.6个百分点。

  加元受8月GDP数据打压 美元兑加元收平

  加拿大统计局称,加拿大8月国内生产总值(GDP)月率下降0.1%,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下滑,受制造业及能源行业拖累。加拿大财长费海提(Flaherty)表示,尽管8月GDP数据意外低迷,但今年加拿大经济增长仍在正轨。

  再次扩大QE规模预期下降 英镑兑美元收涨

  英国央行毕恩表示,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是个好消息。英国经济需要时间进行再调整,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延缓经济再调整进程。
  有媒体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预期中值显示,英国央行11月推出更多QE的几率为40%(前次调查为60%)。英国央行料维持利率在0.5%至少至2014年4月。

  关注中国PMI数据、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

  周四(11月1日)关注北京时间09:00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09:45,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两数据均衡量中国制造业发展状况,前者为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两数据预期都较前值上涨,显示中国经济显现复苏迹象,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在增强。此次数据若录得高位,将进一步缓和市场此前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短期内将带动风险资产走强,不过由于此前汇丰预览指数就给出较高数据。此次中国制造业PMI上涨在市场预料之中,因此对市场的提振或较为有限。
  随后关注北京时间16:30,瑞士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17:28,英国10月制造业PMI;20:15,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数据;20: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20:58,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数据;22:00,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9月营建支出月率以及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
  分析师指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数据,衡量就业市场发展状况,对周五(11月2日)的非农数据有极大的指引作用。此次预期ADP就业增幅不及前值,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有所停滞。如果实际值符合预期,将对美元造成打压,不过在周五非农公布之前,该利空效应将受限。
  北京时间06:35,欧元兑美元报1.2958/61,美元指数报79.94/9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飓风“桑迪”或致美国遭遇上百亿美元经济损失 2012-10-31
· 联合国纽约总部受飓风"桑迪"影响31日继续关闭 2012-10-31
· 桑迪或成美国史上十大飓风之一 2012-10-30
· 超级飓风"桑迪"来袭 美非农数据或有可能会推迟 2012-10-30
· 美财政部因飓风"桑迪"推迟金融机构资产出售计划 2012-10-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