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市场熊猫币、海南花梨木最火
2012-10-30   作者:陈亮嘉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字号

    一张面值百元的人民币可以当300元来用?海口市民张先生觉得不可思议,“只知道物价飞涨,现在的100元只能当从前的30元来用我就信。”可似乎真出了这种稀奇事,近日,在市民间疯传一个消息:如果一张百元人民币它的编码不是横列在左下角,而是竖列在右侧,那么这张百元钞就能换三张编码在左下角的百元钞。一百换三百?真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
  张先生疑惑重重,皆因最近接二连三地有人问他有没有一种编码竖列在纸币右侧的百元面值的人民币,甚至他的妻子也来问他有没有。他们都言之凿凿,说是这种竖码的能顶得上三张横码的,一百能当三百用,还有理有据,说是现在市面上的都是横码百元钞,竖码百元钞几乎没有,物以稀为贵,当然就值钱了。
  不过他翻出身上的数张百元钞,非常遗憾地发现竟一张也没有,后来他的朋友去银行取钱,取了6000元,足足有60张百元人民币,竖码的却依然是一张都找不到,他又发动单位里的人都看看有没有,仍然是一无所获。
  这期间,竖码百元钞的传闻愈演愈烈,不但他所住的小区内几乎尽人皆知,连邻近的几个小区也加入了这场轰轰烈烈的寻找竖码百元钞的行动中。只是张先生越来越疑惑,这么多人都找不到,这种竖码百元钞到底存不存在?真有的话又是如何产生的?真的能一张换三张?

  竖码百元钞现真身

  “竖码百元钞确实存在。”佳心百货7楼古玩收藏市场的一位老板告诉商报记者,现在普遍使用的是第五套人民币,从1999年开始发行使用,但是现在市面流通的基本都是2005年版,1999年版的已经停止使用,而所谓的竖码百元钞,就是1999年版的百元钞。它与2005年版有诸多不同之处,由竖码改横码就是其中之一。
  那么1999年版的百元钞真能一百换三百?该老板笑言:“这是百分之百的谣传,从来就没有听说过有这回事。”他介绍,1999年版的百元钞因其流通时间较短,确实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就目前的情况看,短期内根本就不可能达到这么高的价。他直言现在1999年版百元钞一点都不值钱,“也许几十年后会升值,像1980年版的50元钞,一张就值两三千,而一整套1980年版的第四套人民币,价格则高达6000元。但是现在这1999年版的百元钞,顶多就值110元。”

  收藏市场熊猫币、海南花梨木最火

  至于现在收藏市场上什么最火,老板表示熊猫金币30周年纪念币和海南花梨木最为被人看好,“熊猫金币30周年纪念币在海南上周五才发行,一经发行行家就争相购买。”他介绍,1982年发行的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等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币,诞生至今已发行了26个规格、368个品种的金银币,很多人都将长期持有熊猫币作为投资选择。而此次央行发行的这套30周年熊猫纪念币,共5种规格,其中5盎司金币面额2000元,最大发行量3000枚,售价89100元;四分之一盎司银币面额3元,最大发行量30万枚,售价200元。
  而海南花梨木则是号称“永远上涨”,他介绍,在我省,海南黄花梨的木板价格已涨至9000元一公斤,而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黄花梨的价格就更高得离谱,堪称寸木寸金。之前不久就有两人盗掘了6副花梨棺木,卖了26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四大看点凸显“景芝•国标芝香纪念收藏酒”投资前景 2012-10-26
· “景芝•国标芝香纪念收藏酒”开启中国香型代表酒投资时代 2012-10-26
· “世界铜鼓之乡”:传世铜鼓掀起收藏热 2012-10-26
· 贵阳有家贵州名酒收藏博览馆 2012-10-26
· 老挂历成收藏新宠:一幅卖到千元 2012-10-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