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商行外资行免费跨行异地取款
取1万省百元手续费
2012-10-16   作者:洪叶  来源:每日商报
 
【字号

    目前,实行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免费的银行主要集中在城商行和外资银行,如民泰银行,其借记卡可在国内银联ATM机上实现免费取款。

  同样取1万 手续费可省百元

  同样是异地跨行取款1万元,如果是按照大部分银行的收费标准,需要多少钱?
  以某国有银行为例,其借记卡异地跨行取款,需要收两笔费用。一笔是异地取款收费,按照金额的1%收取,最低2元,最高100元;其次是跨行手续费,为每笔4元。按照每次取现上限为5000元计算,如果用该行卡在异地非该行ATM机取款,最起码需要支付手续费108元。
  相比之下,用花旗、民泰的借记卡进行这项业务,所需花费则为0。
  不过,多家股份制银行管理自助渠道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来说,收取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在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中非常普遍,因为银行确实要为异地跨行取款付出相应的成本;另外,和外资银行和城商行相比,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在网点分布上有着绝对优势,因此在手续费的收取方面没有必要和小银行打价格战。
  目前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均收取异地同行ATM取款手续费,工行、建行、农行均为交易金额的1%,100元封顶,中行每笔手续费10元。而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工行、建行、农行均为交易金额的1%外加每笔2元,中行收费计算则相对简单一些,每笔14元。

  电子渠道促销加码 “0”元餐唾手可得

  不过虽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不屑于”在传统的“自助渠道”打价格战。但在另一方面,其在推行电子银行渠道倒是不遗余力,免费餐唾手可得。
  目前,光大银行将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的所有服务项目统统降为2元钱,而手机银行则全部降为“0”元;无独有偶,广发的手机银行业务所有手续费也全部降为0元。
  农业银行的手机银行提供信息查询、转账汇款、缴费支付、账户管理、基金买卖、双利丰等金融服务基本业务,所提供的各项功能几乎与网银相当,目前手机银行服务费和手续费全免。
  交行手机银行系统可实现交行对交行的个人及企业转账,还可以实现同城跨行及异地跨行的实时汇款。
  民生手机银行规定,即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无论同行跨行、本地异地,均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各银行异地取款手续费差百元 建行收费最高 2012-02-02
· 中国银行异地取款100元收10元手续费遭疑 2012-01-19
· 城商行手续费:三家异地取款免单 2012-01-17
· “农民工银行卡”便利农民工异地取款过年 2008-01-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