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元天价翡翠亮相巴黎古董双年展
2012-09-20   作者:  来源:新浪
 
【字号

    第26届巴黎古董双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以于9月14日在巴黎大皇宫开幕,国际顶级珠宝品牌和古董商将呈现15类不同的稀世臻品。随着亚洲古董市场的持续升温,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邀请来自香港的知名珠宝艺术家Wallace Chan作为双年展历史上首位亚洲及中国参展商。
    古董双年展迄今为止已经举行25届,此次更是开放了关闭近70年的荣誉厅(Salon d’Honneur),此次展会的参展商数量也从2010年的86个增至150个。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还特别“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为本届展会的艺术总监,为此次双年展设计场馆。

    顶级珠宝亮相双年展

    恐怕只有在巴黎古董双年展,才能一次饱览世界上最顶级的珠宝作品,卡地亚、梵克雅宝、香奈儿、伯爵等顶级品牌此次齐聚展会,带来了各自的高级定制珠宝。香奈儿今年纪念品牌创始人嘉柏丽尔-香奈儿于1932年创作的“Bijoux de Diamants” 钻石珠宝系列问世80周年,特别推出这一系列多款高级珠宝;伯爵展馆采用红白黑三种颜色,白色代表女人从内到外的内在美,黑色代表女性神秘,红色代表女人热情,完整体现女人对珠宝的热爱。
    首次受邀参加双年展的香港的知名珠宝艺术家Wallace Chan 带来数款价值超过亿元的昂贵珠宝作品。其中采用顶级帝王翡翠主石(37.45*30.43毫米)制作的《长城》价值5亿6千万港元;另一件《悟禅知翠》同样采用顶级帝王翡翠,蝉抱碧润翡翠主石,背面巧镶紫玉,估价3亿港元。
    第26届巴黎古董双年展展期为9月14日至23日,此盛会两年一度,每一届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皇室贵族、官商巨贾,以及古董和珠宝收藏家到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绿茵”系列翡翠珠宝 2012-09-20
· 200件顶级翡翠在京亮相 2012-09-14
· 翡翠投资需知道其ABCD等级的划分 2012-09-13
· 细数缅甸A货翡翠的八项基本特征 2012-09-06
· 翡翠收藏首先看原料其次才是工艺 2012-08-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