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齐获正收益 基金未来看好黄金与地产
2012-09-19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经过大半年的股市沉浮,回头看看,也许今年最好的投资品种是QDII。
  事实上,QDII的确成为今年以来跑赢A股的基金品种。
  尤其是8月以来,QE3推出预期升温,直至9月12日QE3正式公布,这一个月多的时间,QDII基金的涨幅给近期再陷低迷的股市带来一丝暖意。
  然而,日前诺安基金基金经理梅律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伴随着美国股市接近历史高点,QDII的利好已多数兑现,目前首要留意的就是接下来的风险。未来看好的投资品种为黄金和房地产。

  QDII今年完胜A股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14日,QDII的上涨喜人,平均上涨7.82%。同期上证指数下跌3.44%。QDII远远跑赢A股大盘。
  同时,8月1日以来,截至9月14日,QDII基金全体实现正收益,平均涨幅达到6.21%。其中,涨幅最高的是上投全球天然资源股票,为15.34%;其次是华宝油气、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股票,分别上涨14.59%和12.31%。还有招商全球资源股票、华安标普石油指数、交银全球资源股票、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等涨幅都在10%以上。易方达黄金主题,诺安全球黄金的涨幅也很可观。
  此前,曾有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7月份之后,10月份以前,QDII还是可以迎来一个平稳的增长期的。此观点已得到市场验证。
  事实上,自8月份以来,市场上有关QE3推出的预期就不绝于耳,也给QDII基金带来了上涨的理由。9月12日,EQ3如期推出,市场一片欢腾,人们开始对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乐观起来。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将会提振大宗商品以及金融资产价格,尤其是黄金、原油和有色金属等金融属性较强的资产价格,资源、金融类QDII基金有望延续三季度以来的涨势。
  而美国也被看做一个可再次掘金的海外区域。事实是,受益于美股持续回暖,所有QDII产品中,主投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表现抢眼,跻身涨幅榜前列。业绩排名前四的QDII中,有3只产品投资标的为美国市场,其中,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和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基金分别以23.42%、21.13%和15.86%的涨幅位列前三。

  未来看好黄金和房地产

  事实上,“从8月份伯南克讲话开始,因为市场对QE3的预期,QDII业绩已开始有所体现,黄金石油开始上涨,至今,QDII基金的利好已被消化得差不多了。”梅律吾表示,QDII随后的投资就需要多留意风险了。特别要关注,接下来的两大宏观事件:美国大选和10月将迎来的欧洲还债高峰。
  华南某基金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这两个因素,对于QDII的影响会比较大,比如美国大选,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按照美国财政目前的情况,大选前不可能解决问题,而到明年1、2月份财政赤字问题会比较突出,不排除政府紧缩的财政政策出台,这对QDII投资影响都是很大的。”
  “如果这些宏观事件利好落空,那么四季度QDII就会出现大幅回调。”梅律吾担忧道,美国股市已经接近历史高位,未来不可乐观。
  伴随着QE3的推进,黄金和大宗商品类QDII产品成为市场香饽饽。记者了解到,投资黄金等贵金属的基金今年仍然给投资者带来不菲的收益,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1.98%,而去年业绩第一的诺安黄金基金今年以来也已取得10.91%的收益。
  “从目前的时点来看,未来比较看好的品种还是黄金和美国房地产,美国房地产目前是底部回升,债市目前的点位太高了,不是很看好。”梅律吾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三季度油气黄金领涨 QDII基金三季度以来涨逾3% 2012-09-12
· QDII成避风港 年底或现投资机会 2012-09-04
· 上半年基金业绩整体好转 QDII缩水严重仅有一只盈利 2012-08-27
·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成最熊QDII逆市领跌10% 2012-08-17
· 易方达和招商全球QDII亏近30% 2012-08-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