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哲爱积家 马蔚华捧百达翡丽
2012-09-18   作者:王小莓  来源:理财周报
 
【字号

    俗话说:穷玩汽车,富玩表。而在“玩表”一族中从来就不缺乏金融男的身影。对他们来说,一款价值不菲、气质相符的腕表是最好的社交名片。
  最受金融家追捧的品牌当属百达翡丽,招行掌门马蔚华正是它的拥趸。在9月9日刚结束的香港钟表展上,有多款高端腕表陆续受到金融家们的青睐。

  积家Jaeger-LeCoultre

  马明哲最爱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的左手上常佩戴一枚精致典雅的积家腕表。乍看这似乎与其粗犷豪放的外形不相匹配,但细品之下两者似乎都散发一种细腻典雅的气息。
  积家最擅长钟表机械及齿轮制造技术,每件成品都遵照传统工艺打造,并融入现代科技,打造独特的巴黎艺术气质,由此赢得无数细腻典雅的男银行家们青睐。
  积家的手表设计师似乎能化无形于有形,能将无形的时间定格于方寸之间。在上周刚结束的香港钟表展上,积家就隆重推出Gyrotourbillon I球形陀飞轮腕表I,再次将钟表集科技与艺术于一身的美学推向更高的层次。
  整枚腕表处处流露出无懈可击的完美,不仅配有各项重要功能,包括动力储存、常年月份、日、闰年,以及时间误差显示,更衬托出积家与众不同的风格。表盘上方的设计以简约为主,以突显陀飞轮本身的美感,这枚陀飞轮略为倾斜,为表盘之首见。

  百达翡丽Patek Phillippe

  马蔚华的标签

  百达翡丽,这个诞生于1839年拥有纯正血统的瑞士手表品牌,一直是手表中的贵族,其每块表的平均零售价达13000美元至20000美元。
  作为全球唯一的采用手工精制的制造商,百达翡丽外观精美、技艺卓越、工艺超群,难怪招商银行总行长马蔚华对其情有独钟,这与其一贯的稳重大气相得益彰。由此,也成为男银行家必不可少的投资收藏。
  百达翡丽最经典的款式当属万年历腕表,它于1925年率先推出世界首款万年历腕表,一经推出便受到热烈追捧。随着工艺的不断改进,今年百达翡丽Ref.5204万年历双秒追针计时表荣耀登陆巴塞尔钟表展。该表拥有百达翡丽专利计时机芯及两大最受欢迎的复杂功能:万年历功能和双秒追针功能。精密的设计置于圆形铂金表壳之内,在乳白色纯金表盘的衬托下更显奢华。

  金融家的新选择

  如果你拥有金融男一贯的严谨和苛刻,也许只有朗格才衬得出你这份独特气质。作为德国的顶尖腕表品牌,朗格DATOGRAPH腕表一直是钟表收藏家及鉴赏家心目中的计时腕表典范,在众多具备停秒功能的腕表,它是一枝独秀。
  在香港钟表展华丽亮相的朗格DATOGRAPH UP/DOWN腕表,除了配备精确跳分积分盘、飞返功能的传统导柱轮机芯和美学外观外,最瞩目的,便是扩阔至41毫米的大号表壳,更显大气和厚重。在瑞士腕表独领风骚的时候,朗格展现出别样风景。
  如果你想展示金融男的奢华与个性,伯爵是不二之选。其Dancer腕表系列体现伯爵崇尚无拘无束的自主创意,其圆浑的表壳、简约的表盘、表圈缀以双环缘饰装饰,配以表链的哑铃形状装饰细节,都是一个符号式的标志。
  尤其是在2012年香港钟表展中奢华亮相的最纤薄的高级珠宝机械腕表Dancer Exceptional Piece,近1230颗特别打磨、形状独特的钻石点缀了这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将奢华推向极致。仅厚7.7毫米的纤薄表壳,以及无与伦比的柔软表链,正好反映伯爵工匠的超卓技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欧米茄Aqua Terra“队长之选”腕表 2012-09-18
· CORUM 全新海军上将杯胜利号48 Day & Night腕表 2012-09-13
· Baume & Mercier在美国推出首款限量版腕表 2012-09-12
· 计时码表:无法骗人的复杂功能腕表 2012-09-12
· 柏莱士全新 Vintage Argentium 腕表 2012-09-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