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蛋”帮你关电源 省钱又环保
2012-09-07   作者:乔颖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你是否有过人已离开家却忘记关灯、关电视的经历?英国人布赖恩·奥赖利研制出节电产品“能量蛋”,只要房间里没有人,它就会自动关闭所有电源。
  能量蛋为无线装置,白色,外形呈圆形,有底座,像个小小的香薰灯,一只手可以轻松拿起。
  它的工作原理类似家中的自动报警系统,由感应器、控制器和定时器组成。蛋形感应装置探测到房间里是否有人,将信息传递至控制器。控制器形状类似转换插头,可与多个家用电器连通。
  如果房间里没有人,控制器则会自动切断所有电器的电源,防止住户因忘记关电源而浪费电,既省钱又环保。为避免误操作,能量蛋会提前一分钟发出警报声,之后再切断电源。定时器的设定范围在5分钟至30分钟,即从使用者离开房间5分钟至30分钟后能量蛋开始工作。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他的话报道:“现在,许多家用电器一直插着电,关电源并不轻松。能量蛋让这件事变得简单。它像个负责关闭的总开关。”
  奥赖利现年37岁,与妻子和三个女儿住在北拉纳克郡坎伯诺尔德,先前是名软件工程师。说起来,他研制能量蛋的动力竟是因为,三个女儿在家时经常忘记关灯或电视、电脑等其他电器。
  奥赖利非常重视节省能源和废物利用,常常为了家中每月的电费账单发愁。他说:“我发现,让妻子和三个女儿及时关掉电源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每到晚上,我就忙于关闭各种电器。”
  他由此想到,如果能有一种自动关闭电源的设备,一切问题将迎刃而解,于是与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研究人员联手研制能量蛋。
  研制出能量蛋后,奥赖利干脆于3年前成立“绿树”公司,专心投入这种节电装置的研制和市场推广。
  能量蛋先是得到英国零售企业约翰·刘易斯父子有限公司和特易购集团的注意,不久前又通过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的认证,并收到美国一家大型零售企业开出的10万件订单,将在这家企业旗下的数百家店铺出售。
  绿树公司目前聘用了4名全职员工,不过奥赖利并不满足于现状。他说:“公司在发展壮大,盈利不错,不过在公司规模达到500人之前我不会开心。”
  奥赖利现在在研制智能手机充电器和智能开灯装置。他说:“能量蛋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拥有智能型住宅,房间内的所有东西都可以像能量蛋一样运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货币被动“瘦身”的正能量 2012-09-03
· 宝钢回购为A股市场传递"正能量" 2012-08-29
· 《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 2012-08-29
· 高房价在挤压出口能量 2012-08-28
· 《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 2012-08-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