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斯德哥尔摩文化节19日落幕
2012-08-24   作者:姜在翔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第八届瑞典斯德哥尔摩文化节8月19日落下帷幕,6天时间里来自世界多国和瑞典本土的艺术家们在街头献上了600场演出。
  今年恰逢瑞典著名作家奥古斯特·斯特林德贝里逝世100周年,因此奥古斯特·斯特林德贝里成为文化节的主题。本届文化节交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演唱会、街头艺术、露天电影、研讨会、书市及舞蹈表演等。文化节的主要场地设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标志地带——赛格尔广场。而在布伦克贝尔广场,来自瑞典、加拿大、阿尔及利亚、古巴等国家的乡村民谣音乐家们也带来了精彩表演。瑞典卡尔伯格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还根据观众提出的主题即兴编舞,如“爱”“光明”“翻滚”及“深海”等。
  除每年特定的主题,“关注儿童”一向是文化节所注重的内容,今年也不例外。瑞典多家文化机构和博物馆都设置了独立展位,安排了专为儿童设计的各类活动,包括陶艺、木工、手工、绘画等,还有专门的杂技艺术家教授孩子们练习杂技表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斯德哥尔摩设计周:惊喜尽在细节 2012-03-01
· 斯德哥尔摩Molami奢华耳机 2011-11-18
· 探访斯德哥尔摩及哥本哈根时装周 2011-09-14
· 城市新风景 斯德哥尔摩奇幻入口 2011-06-30
· 斯德哥尔摩地下艺术长廊 2010-12-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