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山西证券上半年净利双双下降
2012-08-17   作者:记者 任浩鹏/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招商证券、山西证券本周分别公布中报显示,上半年业绩双双下降。至此,已经公布中报的7家上市券商中,6家券商净利润均出现下滑。
  根据招商证券中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25.6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2.45亿元下滑约14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9.4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缩水35.72%。山西证券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下降9.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6.27万元,同比下降24.61%;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对于招商证券而言,今年上半年除证券投资业务外,经纪业务、资管业务、投行业务经营业绩全面下滑。其中投行业务营收同比下降近六成,经纪业务营收同比下滑20.8%,资管业务营收较上年同期降24%。
  山西证券上半年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也小幅下滑,该公司的中报公告显示,受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影响,2012年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2.64亿元,同比下降 31.03%;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佣金率为1.02‰,较2011年的1.12‰下降了8.37%。公司投行业务收入基本持平,上半年收入6658.28万元,同比稍降2.09%。相比经纪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山西证券的证券自营业务则实现了114.49%的增长,为整体业绩稍添靓丽。
  对于上半年的利润下降,两券商都归结为受国内证券市场低迷所影响。不同的是,山西证券表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支出增加造成的利润减少,伴随行业经营成本的不断攀升,以及公司加大传统业务转型,加快网点新设和创新业务布局,业务及管理费投入同比上升。
  随着上市券商中报及业绩快报的陆续公布,上半年上市券商整体盈利情况难乐观。据大智慧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公布中报的7家上市券商中,有6家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受券商中期业绩普遍大降影响,加上8月券商股进入解禁高峰期,资金面压力较大,本周一券商板块集体“高台跳水”,个股现断崖式暴跌。17家上市券商中,除山西证券停牌逃过一劫外,其余16家券商股多数遭遇雪崩式下跌。据大智慧数据统计,近4个交易日中,华泰证券跌幅最大,跌幅达20.28%。东吴证券、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则以跌幅13.67%、12.30%、11.70%尾随其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招商证券:做多信心极度匮乏 关注政策面动向 2012-06-28
· 招商证券:市场在连续重挫后有企稳迹象 2012-06-27
· 招商证券:下半年迎来中级反弹 2012-06-20
· 招商证券:大盘反复震荡概率较大 2012-06-19
· 招商证券:大盘收放量光头中阳线 2012-06-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