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于千年古都西安的华美酒店
2012-07-31   作者:  来源:大酒店
 
【字号
  拥有超过3100年悠久历史的西安,不仅位于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通往西方世界之门。十三朝古都西安,这座城市穿传承了太多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当被问及在这样一个底蕴深厚的古城工作有何感受,董事总经理麦格迪先生说道:“西安的历史风貌永远看不完、看不尽,能够来到这里,见世人之想见,真是太棒了!”遥想历代历朝西安的模样,“千百年前的西安也必定是无比迷人的,就如你现在所见到的兵马俑,像从梦境中走出来一般,历史韵味犹存,并且年复一年,源远流长。我本身也来自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度,所以这里对我来说就是第二个家乡。深受埃及的5000年文化感染,到现在身处中国,我觉得无论自己走到哪里,都处在浓浓的历史氛围中。”
  麦格迪先生从事酒店行业至今已三十多年,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伦敦,“我发现自己对于与人交谈很感兴趣,似乎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发生,很有新鲜感,并且,这份职业能让你游历全世界。这是革新、创造,酒店里有太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而不是整日困在办公室里,那样并不适合我。一旦我参与到这份工作中,我惊奇地发现这才是真正的我,这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我喜欢可口的食物,醇厚的酒,而正是酒店让这些东西都完美地结合到一起。旅行是我的兴趣之一,在酒店工作也是,特别是在像喜达屋这样的国际酒店集团,能让我到处游历。我曾经在伦敦、迪拜、埃及、伊拉克工作,之后我去了非洲的津巴布韦,现在来到中国的西安和西藏。这种能够去到各地,并且从不同国家中学习不同文化的感觉很美妙,如今我已经来到中国七年,从中国文化和中国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你也能见到许多重要的人。我差不多见过一百个国家元首,包括一些国王、女王、首相和总统,与他们交谈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进入酒店业后,Anis先生是从餐饮途径达到总经理的职位的。“我刚开始在伦敦从事酒店的餐饮工作,这是整个行业的支柱,在我担任餐饮总监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大量激烈的竞争,从这以后我过渡到了市场销售总监,因此我很熟悉这两个区域的业务。现在我担任总经理已经有14年的时间了。规律的作息使我能合理分配时间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酒店业务上的改善、推广不仅能使客人有完美的酒店体验,对于整个工作团队的建设也有推动作用。你可以培养他们,挖掘他们身上的潜力,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我每到一家酒店,第一件事情就是让员工学习Stephen Covey的“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因此他们都能如出一辙地做事。这是一个很好的培训项目,我也将其推荐给那些将会从事管理工作的年轻的中国员工。其中第三个习惯是主动性,主动性意味着责任感,所以主动性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并不是依靠环境,老板,或是同事。我们的员工从入职的第一天起就理解这一点,天外有天,他们可以通过努力工作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最难的一点是要达到双赢,因为一般情况下都是非赢即输。但是在酒店离我们只能双赢。如果其中一个管理者很有天赋,但他并不能融入到团队中,那么他是不会成功的。最后一点是平衡你的生活。你必须将你生活的四个部分很好地平衡起来,精神,身体,心理,社会,我坚信你不会是生活中各个方面都成功的人,但是总会有你成功的地方。这些东西都是联系在一起的,你必须通过一些好习惯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比如锻炼和规律饮食,因为好身体是一切事情的根本实施动力,如果你不加以照顾,肯定会出现问题。”
  除了西安威斯汀酒店以外,麦格迪先生同时也担任拉萨瑞吉度假酒店和拉萨福朋喜来登酒店的董事总经理。那对于管理中国两大知名旅游城市的三家酒店是否具有挑战?他说道:“这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能够在西藏工作让我感到非常高兴。瑞吉是那里的第一家豪华酒店,而福朋是那里的第一家中高档酒店。在西安招聘酒店工作人员比在拉萨容易很多,但是在拉萨百分之五十的员工使当地人,因为我们也想回馈当地社会,使他们感觉到我们也是他们社会群体的一部分。我们也是一家‘绿色’酒店,身负维护环境的重任。在西安,令我感到非常自豪的是这家酒店拥有西安当之无愧的最佳地理位置,前有大雁塔,周围又散布着许多新兴的饭店,咖啡馆和购物中心。这使得你到酒店外面可以有成百上千的选择。此外,中国的威斯汀品牌一直被公认为高品质服务的象征,是客人真正获得放松、享受的乐土。我们也将这些全部引入到西安市场。在开业前,许多人就已经在谈论我们酒店,从正式开张的第一个月起大家就非常忙碌。在我们的天梦水疗馆可以享受到天梦水疗按摩和别具一格的水疗体验。三家不同的餐厅,知味餐厅全天为宾客提供国际化美食,舞日本餐厅结合了传统和铁板烧形式的日式料理,供应粤菜的中国元素餐厅也马上会投入营业。你也可以在大堂吧点些饮料小食,或是在思悦兹饼屋来点烘焙甜点。酒店内部还有一个户外下沉式花园,带有瀑布的美丽景致使这里成为举办婚宴或鸡尾酒会的最佳地点,这肯定马上会成为城里大家谈论的热点话题。最重要的是,我们酒店是西安市内首家、也是威斯汀品牌在全球第一家自建博物馆的酒店。”
  麦格迪先生向笔者展望了他眼中西安酒店业的发展和西安威斯汀大酒店将怎样融入到这个大环境中。“西安的发展机遇很多,新酒店一批批拔地而起。在西安,你所见之处无不是在发展当中,将来她也必定会茁壮成长。许许多多来自高科技园区的新企业进驻这里,这里是新兴酒店的摇篮,西安威斯汀大酒店所具备的地理设施条件足以使酒店在西安能够稳定立足,而地理位置上的优势则在于她并不是完全处在城市中心,而是正好位于古城墙外,周围有游客喜欢的所有旅游景点,这也使得客人们愿意下榻我们酒店,其中也包括一些常住客。现在我们这里已经有许多会议和MICE活动在筹备中。我们酒店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地理位置,源自于我们每个员工的具有典范意义的服务,为活动提供绝佳场所的下沉式花园,当然还有珍藏着稀世珍品的博物馆。即使你只是为了一天的公务来到这里,你也可以有时间去逛逛酒店里的博物馆,欣赏这些珍宝所蕴涵的深厚的中国历史。同样的我们还会举办鸡尾酒会、晚宴、与一些特别的活动,音乐家们会现场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任何活动都会与当地文化很好地结合起来颂扬历史。那一定将会是个美妙的历史之夜。而其他酒店没有这些。
  麦格迪先生很乐意将他的两个最爱的酒店管理哲学与大家分享。“我总是对我的员工们说,如果你热爱你的工作,那么就不会整日碌碌无为,因为每天当你醒来所面对的就是钟爱的工作,这也是过去三十年我自己的体会。许多酒店管理层都会问:‘如何提高利润?’我相信如果你激励你的员工,悉心照顾他们,他们就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客人,这些客人也会再来,那么利润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每天睁开眼你都要对自己说:‘我该如何激励他们,照顾他们?’他们也同样如此,这样便形成了良性循环。这是唯一的答案。
  我想我们的员工不只是在西安,甚至在全中国,都是最好的群体之一,员工们的服务精神感染到我们的客人,个性化的服务和品质的保证,吸引他们再次光临,但这些必须发自内心,那么你也能感受到最真实的贴心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政府重奖酒店的正当性追问 2012-07-30
· 在最美海洋岛高尔夫酒店自由挥杆 2012-07-25
· 揭秘伦敦最贵的奢华酒店:宝格丽 2012-07-24
· 格施塔德皇宫酒店:客人皆"国王" 2012-07-23
· 中东式奢华八星阿布扎比皇宫酒店 2012-07-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