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宽松预期升温 美元兑日元微幅收跌
2012-07-26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字号
  周三(7月25日)纽约时段,美元兑日元微幅收跌,目前交投于78.15水平。日内公布的日本贸易帐数据一度令日元小幅承压,不过纽市盘中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令美联储宽松预期升温,拖累美元兑日元走低。
  英镑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78.16水平,早盘时段,汇价震荡交投。午盘时段,汇价小幅走低,最终收于78.16水平附近。
  周三亚洲早盘公布的日本商品贸易帐数据出现4个月来首次顺差,但日本对欧洲和中国出口已经放缓,经济学家预期未来日本出口可能再次疲弱。美元兑日元数据后小幅下跌触及78.05盘中低点。
  纽约早盘,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销售较5月份下降8.4%,总数年化为35.0万户,低于预期水平的37.0万户。6月份预售屋销量创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但较上年同期增长15.1%。美国6月份新屋销售数量意外降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动能依然堪忧,提升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预期,提升了风险偏好,打压美元兑日元下滑,不过目前已经收复部分跌幅。
  周四(7月26日)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初请失业金、成屋销售数据,由于此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滑坡,尤其是就业增长比较缓慢,使得分析师并不看好最新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再加上第二天即将公布美国二季度GDP的初值,这一数据就显得更为重要。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美国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走差,市场对于美联储不得不采用QE3的预期可能会升温,不排除出现下滑的数据利空美元,但利好股市的可能性。
  技术上,目前美元兑日元交投于78.15水平,下档初步支持位在78.05,随后是77.95,跌破该水平后将下探77.65。而上档阻力位,首先是78.55,随后是78.80/85和79.15/20。
  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5:25,美元兑日元报78.14/1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美联储官员暗示QE3将至 预计9月是操作窗口 2012-07-26
· 若短期内经济未见起色 美联储或采取行动 2012-07-25
· 美联储高官暗示QE3出台概率大增 2012-07-24
· 美联储高层呼吁推QE3提振就业 9月或成时间窗口 2012-07-24
· 褐皮书显示美联储悲观心态 2012-07-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