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施塔德皇宫酒店:客人皆"国王"
2012-07-23   作者:  来源:优品
 
【字号

  格施塔德皇宫酒店——一处静谧华美的人间仙境,让世人向往;一轮阿尔卑斯山间皎洁的明月,被众星相捧。曾经,在此度过美好时光的迈克尔-杰克逊深深地爱上了她,临行前几度流连,频想据为己有,却被酒店主人婉言拒绝,卖?他们从没想过。
  位于伯尔尼段阿尔卑斯山脉腹地的Gstaad(格施塔德)风景如画,其适宜的海拔及清爽的空气吸引了众多游人来此休闲度假。
  采访的格施塔德皇宫酒店三位管理人员中:总经理Andrea Scherz朴实且真诚,市场营销部总监Micheal Lehnort温文尔雅,食膳总管Gildo Bocchini热情而沉稳,三位像极了席间他们点的饮品:温开水、伯爵红茶、Espresso。
  始建于1913年的Gstaad Palace酒店坐落于Gstaad的山岗之上,俯视着这座美丽的山城,是眺望瑞士阿尔卑斯山脉壮丽风景的上佳地点。
  想来格施塔德皇宫酒店的故事也正是这三重滋味的层层递进,由淡到浓,如同Scherz家族在这近一个世纪里的情感升华……

  温开水——用真诚感动宾客,用真情礼遇人生

  格施塔德皇宫酒店是瑞士为数不多的由家族拥有并亲自经营的酒店,对于Andrea Scherz先生来说,这里是他们世代诞生、奋斗、生活的地方,是最亲、最爱的家园。
  “把赚到的每分钱都再次投资到客人身上。”
  Andrea Scherz先生说家族的经营之道是“把赚到的每分钱都再次投资到客人身上”,事实上,Scherz家族从1938年正式接手酒店的经营至今,除正常的保养和运转开支外,共投入了约9千万瑞士法郎(6.2亿人民币)的资金用于酒店的翻新和扩建。在近一个世纪的酒店经营中,他们家族从未能变得非常富有,但是却获得了更难能可贵之物——快乐。
  凭着这份不那么商人的执着和真诚,格施塔德皇宫酒店从硬件设施到人员配备都始终保持着高标准,例如房间数和服务人员的比例约为1:3,由于瑞士的工资水平很高,多年来他们为此付出了很高的人力成本;此外,酒店的外观和内设都保持着古朴、奢华、雅致的风格,但在科技方面也丝毫不落后,房间内卫星电视、DVD 播放器、有线及无线上网等设施一应俱全,在为客人营造瑞士古典而精致氛围的同时,又不会让他们在生活上感到丝毫不便。
  “每位国王都是客人,每位客人也都是国王。”
  在格施塔德皇宫酒店,每位客人的资料都被详细而永久地记载,细致到客人有什么忌口,偏爱什么颜色的床单等,“我们特别要让再次携朋友前来的顾客觉得自己在这里是老大,所有人都听他使唤,让他在朋友面前特别有面子。”酒店一直致力于与每一位客人成为好朋友,完善最细枝末节、最人性、最周到的服务。
  “每位国王都是客人,每位客人也都是国王。”这句话由Andrea Scherz先生的祖父、家族第一代经理人Ernst Scherz先生所说,至今仍被奉为酒店的待客之道。多年的风雨兼程,岿然不动的是那份对客人宾至如归的礼遇和永远真诚如初的尊重。
  “Michael Jackson想买下我们的酒店。”
  当年,Michael Jackson入住格施塔德皇宫酒店,临行前他邀约Andrea Scherz先生,表示愿意永远住在这儿,想把它买下来,但是被当场婉言拒绝。Michael Jackson回到洛杉矶,对这段瑞士的美好时光仍念念不忘,便又致电格施塔德皇宫酒店。凌晨五点半,Andrea Scherz先生的父亲接起电话——“Scherz先生,您再考虑考虑把酒店卖给我吧!”——父亲一听这话,立刻觉得是儿子的恶作剧,便也很“识趣”地回了句“做梦去吧你!”后便重重地撂下电话。次日跟儿子说起此事,儿子一脸惊讶,表示那不是他,父亲这才恍悟他几小时前他态度恶劣地撂了天王Michael Jackson的电话。
  玩笑之余,父子俩对酒店深沉的爱不言而喻,不愿意卖的理由很简单也很动人——“这里是我的家,是无价的。”

  伯爵红茶——在暖阳里、微风中,邂逅原汁原味的瑞士情怀

  “我们要让客人一觉醒来便感叹:啊,我这是在瑞士。”
  酒店的装潢极其考究,彰显雅致情调与含蓄奢华,104间客房共有20种不同风格,每间房都能透过窗户饱览花园和阿尔别斯山脉瑰丽的景致,无论是“山气日夕佳”还是“初日照高林”,客人都能全身心地浸浴在瑞士情怀中。
  Andrea Scherz先生希望客人早上一睁眼便能由衷地感叹身在瑞士,身在格施塔德皇宫酒店,而不是在恍惚中盲目地眨眨眼,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当你在都市快节奏中迷失自我,可以选择出逃格施塔德皇宫酒店,这里提倡“慢”,在这里你对时间的感知被拉长,被扫过窗台的暖阳温柔唤醒,闻得风声与牛铃叮咚的悠扬和弦,在星夜耀眼的雪地里泡温泉……
  “我们酒店是求婚的绝佳地点。”
  在瑞士五星级的酒店中,只有在格施塔德皇宫酒店才能体验瑞士山庄原汁原味的魅力——Walig Hut(“Hut”意为“农舍”)。从酒店驾车约20分钟,你将来到这间隐蔽于僻静一隅的传统农舍,它已有230年的历史,内部设有厨房、饭厅、一间卧室,原始的壁炉和取水槽等。在这间农舍里发生了无数个动人的故事……
  男士白天带着女友在山间游玩,傍晚时分绕到农舍附近,佯装偶遇,领着女友进去,发现早已经备好了食材,于是他们在火炉旁做饭,继而烛光晚餐、酒气氤氲,在温暖的木屋里共度良宵,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时机说:“嫁给我”呢?
  父母带着两个孩子来农舍度周末:爸爸烧水,妈妈做菜,孩子在草地上追逐嬉戏,在壁炉发出的微微火光里,爸爸读完睡前故事,妈妈给他们掖好被子,从阁楼上下来,安心入眠……
  还有一次,格施塔德皇宫酒店迎来尊贵的客人Ralph Lauren,他乘坐专机抵达酒店后,向Andrea Scherz先生不耐烦地打了个招呼,临行前来道别,这位商业大亨一改之前严肃冷淡的态度,热泪盈眶地对他说:“在农舍度过的一夜太美妙了,返璞归真,远离城市的车马水龙回归到绝对寂静。这是我毕生难忘的一天!”

  Espresso——用激情和热情点燃爱情、灌溉亲情、滋润友情

  Espresso香气浓郁,正好比格施塔德皇宫酒店的人情馥郁。
  “Alexandre是个坏小子。”
  膳食总管Gildo Bocchini先生在酒店工作了近半个世纪,他说:“在如此瑰丽的美景和亲同一家的氛围里,44年的时光如弹指一挥间,这期间也曾困难重重,但正是这同舟共济的情谊让我们越来越离不开彼此。”他兢兢业业地为Scherz家族服务了三代人,酒店所有重要的瞬间都与他息息相关,对于Andrea Scherz先生来说,他既是师,也是父。
  老先生曾跟他打趣说:“以后你儿子接手了,我可没办法跟他一起工作,他是个小恶魔。”这次要来中国,Gildo Bocchini先生向Alexandre请教筷子的使用方法,孩子却调皮地说:“我知道怎么用,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教你。”话虽如此,但怎么也藏不住的,是Gildo Bocchini先生眼里眉间对Alexandre的疼爱。
  “爸爸,你不用担心,等到你老了,我来帮你照顾酒店。”
  若干年前,四岁的儿子Alexandre坐在Andrea Scherz先生的后座,远处的格施塔德皇宫酒店映入眼帘,儿子拍拍爸爸的背,说:“爸爸,你不用担心,等你老了,我来帮你照顾酒店。”这句还不懂事的儿子说的话,让幸福的父亲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问他会不会逼迫孩子去学酒店管理以便在未来顺利接手家族事业,他表示虽怀揣着子承父业的期许,但是绝不会因此施压于儿子身上。
  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年代,我却在格施塔德皇宫酒店嗅到一股浓浓的人情味,她在我脑中的形象一下子鲜活了起来,仿佛拥有了性情,不再是某个瑞士的五星级酒店,而是格施塔德皇宫酒店——一个播种温存收获快乐、播种真诚收获幸福、播种爱收获感动的地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东式奢华八星阿布扎比皇宫酒店 2012-07-16
· 波士顿朗廷酒店带你重走自由之路 2012-07-12
· 在四季酒店享受最完美的SPA时光 2012-07-11
· 凯雷投资桔子酒店母公司 2012-07-06
· 瑞典一酒店交艺术品就可免费入住 2012-07-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