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上半月网签量同比增56%
交易量回调控前
2012-07-17   作者:刘狄 王洋 张旭 李雪莹 李玲  来源:新京报
 
【字号

  7月上半月,北京楼市依旧延续成交量上涨势头,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再创今年新高。根据北京住建委发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7月上半月北京住宅网签总量约为13433套,与6月份同期成交量相比上涨27%,与去年7月上半月同期成交量相比则大幅上涨了56.3%。

  多数新房项目价格小涨

  北京住建委发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7月上半月新建住宅签约6597套,比上月同期上涨49.1%,比去年同期上涨37%。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跟踪了6月和7月上半月北京市场成交量排名前100位的项目,其中有55个项目重合。而这55个项目中,有41个项目成交价格出现了上涨。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报告认为,7月全月的销售均价可能会继续上涨,但大部分项目价格上涨的幅度并不大。
  位于房山的金地朗悦项目于上周末开盘,推出124套房源。据项目方介绍,截至周一已认购80多套。金地集团华北区副总经理遇绣峰说,目前该项目除了1万抵5万的活动外,基本上已没有价格优惠。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市场上价格大幅上涨的项目并不多见,比较普遍的情况是,随着市场的回暖,项目逐渐取消之前优惠或者小幅涨价。

  二手房成交继续走高

  7月上半月北京市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为6836套,比6月上半月上涨了11.2%,与2011年7月上半月相比上涨80.8%。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表示,央行一个月内两次降息,近期北京多家银行重启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所以在目前个别区域、个别楼盘、个别户型房价开始出现小涨的情况下,贷款利率的下调,购房人还贷成本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刚性需求以及改善性需求在没有减弱的情况下,在房价面临上涨预期时,部分恐慌性购房开始入市,使得7月份二手房市场很可能再创新高。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随着未来购房需求的逐步萎缩,二手房成交量很难维持目前的火热。

  大兴庞各庄地块高溢价成交

  继万柳地块之后,北京土地市场再现高溢价出让。昨天下午,经过74轮竞价,众美集团以4.8亿元配建100平米公租房的条件,竞得大兴区庞各庄镇一宗宅地,溢价率达到46%。这一溢价率在今年北京土地市场上名列前茅。
  昨天的北京土地交易大厅虽不及万柳地块出让时热闹,但庞各庄地块也吸引了众美与富力、北京金隅3家开发商,现场竞价也经过74轮达到合理土地价格上限4.8亿元,进入竞投公租房阶段。但开始竞报公租房面积后,富力等两家企业选择放弃,来自河北的众美集团最终以4.8亿元配建100平方米公租房的条件拿地。
  此次出让的庞各庄地块规划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以4.8亿元的总价计算,折合楼面价4486元/平方米。
  和去年11月份庞各庄出让的一宗宅地3025元/平方米的楼面价相比,此次楼面价上涨明显。不过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去年出让地块住宅建设比例较低,可比性不大。和目前区域房价水平相比,这一楼面价也并不算高。
  今天,北京将迎来今年首个土地密集成交日,将有4宗土地在今天出让。截至昨日,大兴区旧宫地块、平谷区地块、通州永顺镇地块分别获得5次、4次和6次报价。据记者了解,有关地块吸引了绿地、中冶等多家知名房企关注。
  对于近期北京市场出现的高价地、高溢价成交、众多房企开始入场,北京中原地产表示,土地市场有所复苏,主要是供应增加和优质地块增加所致。但高溢价还是个别现象,市场还是应该保持理性态度,避免过度解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端午假期北京楼市签约量增近三倍 2012-06-25
· 北京楼市成交量创“限购”后新高 2012-05-24
· 北京楼市五月份成交量大涨近5成 2012-05-17
· 北京楼市二季度迎来开盘小高峰 2012-04-27
· 政策难松 北京楼市悲观预期加重 2012-02-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