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朗廷酒店带你重走自由之路
2012-07-12   作者:  来源:时尚网
 
【字号
  靠着私人厢房Mezzanine Lounge 的大理石栏杆,喝着鸡尾酒,看着底下Bond 餐吧热闹聊天的人们。
  20 英尺挑高的大厅,金碧辉煌的大吊灯,造就了Bond 餐吧富丽堂皇的戏剧性背景,而最中心地板上依然刻着的历史徽章以及四周印有历代总统头像的美金纸币装饰,都在无声诉说这里曾经辉煌的岁月。
  是的,这里曾经是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大楼的私人法院,著名的杰弗里-比尔斯国际设计公司将这里打造成了这座城市最迷人的餐厅和酒廊,也是如今这个老建筑的主人朗廷酒店(The Langham Boston)最值得骄傲的地方之一。看过很多老建筑变身酒店的案例,老银行变身豪华酒店的倒不多见,1922年文艺复兴风格的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大楼与1865 年欧洲历史上首家名副其实的“豪华酒店”朗廷酒店的结合,真是一件珠联璧合的事。朗廷拥有318 个房间,由于全按旧建筑改造,竟可找到153 款房间,所以纵然住在同一级别客房,每次的感觉也都不一样,有的房间窗户是倾斜的,有的房间天花板高达16 米,有的可俯瞰波士顿全景。
  早餐后,在酒店大堂等来了我们今天自由之路的向导迈克。波士顿朗廷酒店管理者很聪明,他们和外面的专家合作,只要有酒店客人对自由之路感兴趣,他们就会请相关专家来做向导,一来不需额外付工资,因为向导服务好的话,自然有客人慷慨的小费;二来对住客而言,也不需特别的专门收费,大家三赢。
  迈克本职是大学教授,波士顿土生土长,自己本来就对历史感兴趣,对于自由之路的有趣故事,他也乐于与更多人一起分享。“波士顿已有370 多年历史,比美利坚合众国的建立还要早140 多年,所谓‘先有波士顿,后有美利坚’。”在迈克眼里,他的家乡是美国少数几个能在历史文化上与欧洲相提并论的地区之一。
  而在美国独立史上,波士顿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曾爆发过多次流血事件,著名的波士顿惨案、倾茶事件、《独立宣言》的公布等等发生在小波士顿;美国独立战争的第一枪、莱克星顿枪声在大波士顿打响。亨利-卡伯特-洛奇这样评价波士顿:“这些政治事件已经影响了整个美国的历史,正在塑造这个伟大国家的人民的思想,波士顿在其中扮演了领头的角色。”也正因如此,波士顿人聪明地用一条步行道将这些历史地标连接起来,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得以重温历史的脚步。
  从酒店出发,波士顿的精彩就在几步之外。出正门,右拐,经过邮政花园直走,不远就是昆西市场,自由之路的重要一站。昆西市场是波士顿著名的购物场所,市场的中央建筑内有许多的美食摊位,相邻的两栋是时装、装饰品、珠宝与礼品店,加之整个广场上有很多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所以也是波士顿著名景点,正所谓游览购物两不误。昆西市场的成功之处还在于开发了波士顿充足的旅游市场。在昆西市场的众多顾客中60% 是游客。周末的昆西市场很是热闹,室内长廊的食铺已经坐满了食客,而外面的广场则更是热闹,大家围在一起看街头艺人的精彩表演,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自由之路的红色线就在市场南面穿过,其实,这里算是自由之路的中间点,但考虑到从这里去终点邦克山纪念碑一路距离较远而且景点少,我们决定逆向走往起点波士顿公园。
  沿着红色线往西,挨着昆西市场的便是著名的法尼尔厅。在独立战争爆发前,波士顿市民常利用这一建筑物集会,讨论独立与自由等大问题。这座建筑因而获得“自由的摇篮”的别称。现在,市民们仍习惯性利用二楼大厅举行各类集会。一楼会议厅现在作为召开市镇集会的场所。丹尼尔的巨幅油画《自由与合众国》、《现在和永远》在这间会议室占了主导地位。
  而波士顿最古老的公共建筑——老州议会大厦就在西面,华盛顿街和州街的路口。“1776 年7 月18 日,就在这里的东侧阳台,独立宣言首次向欢腾的人群宣读。不过当时,大陆军已经将英国军队赶出波士顿。”继续往前便是著名的老街角书店,从1828 年开始,很多名人的书籍在此出版,当红的作家们也喜欢聚集在此。这地方俨然成了波士顿,甚至全美国的文化重地。
  书店的斜对面就是老南会议厅,在独立战争前曾是波士顿最大的建筑,历史上著名的“倾茶运动”即始于此。这个我们在历史书里也曾读到过,如今身临其境,倒别有一番感慨。迈克让我们看地面,原来红砖地上还用蓝色油漆涂画出了这一事件的原貌。
  谷仓墓地也是自由之路很重要的一站,很简朴的一块墓地,安睡着三位美国《独立宣言》的签字人:塞缪尔-亚当斯、约翰-汉考克、罗伯特-潘尼,另外美国革命先驱富兰克林的双亲及在波士顿惨案中倒下的5 名烈士也葬在这里。一块长方形青铜板刻着墓主的名字和生平简介,嵌在石头上立在地面,供奉的鲜花松柏不多,风雨中孤独地飘着一面面星条旗。而公园街的教堂就比邻墓地,红砖墙、圆门厅、白塔尖,被后人誉为“基督教建筑的经典之作”,亨利-詹姆斯描述它是“美国最有情趣的一组红砖和沙石的组合体”。
  接下来是一段小上坡,州议会大厦的金顶就在太阳下的山坡顶端闪着金光。长期以来,这个金顶一直是波士顿市的标志。这个金色圆顶的古典建筑,被奥利弗-温德尔-霍姆斯描述为“太阳系中心”,这栋大楼的设计师同时也设计了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看来确实不凡。有关里维尔飞骑报信和“波士顿茶党案”的壁画装点了参议院楼梯厅,地下档案馆和博物馆里有《五月花合约》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件。
  把绿草如茵的波士顿公园作为终点再好不过了。这里是波士顿的市中心,当地人晒太阳的“草原沙滩”。花园中林荫蔽空,花草茂盛,而最令人心旷神怡的莫过于优雅的天鹅湖。平静的湖面上,成群的鸭子在水中嬉戏,孩子们在愉快地向它们抛撒食物,引得前来抢食的鸭子嘎嘎飞舞。湖面倒映着红、黄亮丽的树叶色彩,波光粼粼,美不胜收。公园里还有一队青铜鸭子的塑像,一个大的领头鸭妈妈和八个神态各异的小鸭,笑容可掬,游人都忍不住要和这些可爱的小鸭合影,鸭头都被游人摸得锃光精亮。
  这个铜鸭队是为了纪念当代绘本大师罗伯特-麦克克洛茨基(Robert Mccloskey)的畅销儿童绘本《让路给小鸭子》(Make Way for Ducklings)一书,提倡在公园里人们与自然及野生动物的和谐共处。华盛顿的雕像竖立在公园的最空旷处,这个伟大的总统,骑在马背上,威风凛凛。
  250 Franklin Street Boston, MA02110, USA
  +1(617)4511900
  体验自由之路对住店客人是免费的,不过要记得给向导小费,算是为自己服务讲解的酬劳。如果需要参加其他活动,推荐波士顿特色水路两地鸭子船之旅、哈佛校园之旅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强生退出支架市场 波士顿科学逆市上扬 2011-06-16
· 美财政部宣布出售波士顿私人金融控股公司认股权证 2011-02-01
· 对“杭州物价贵比波士顿”不可无动于衷 2010-12-23
· 波士顿咨询:中国消费者仍然较为乐观 2009-06-04
· 波士顿咨询:中资银行暂时不宜海外并购 2008-09-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