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创17个月新高
2012-07-04   作者:张达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6月全国大部分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均有所上涨,十大一二线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杭州、南京、青岛和南昌)整体成交量更是创下近17个月的新高,其中,二线城市的反弹力度反超一线城市。业内人士预计,7~8 月成交量仍保持高位,成交活跃态势还将延续,下半年成交量可能超过上半年。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全国主要54个城市成交量达到了22.9万套,再次延续了3月以来的市场回升局面。上半年累计成交突破百万套,达到107万套,同比上涨12%,环比去年下半年上涨超过10%。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十大典型城市除大连外,其他9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成交面积为789.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8%,同比增长35%,已经连续4个月同比正增长,且增幅较5月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整体增长明显,创下近17个月新高, 成交面积为37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8%,同比大幅增长了34%。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幅分别为42%、38%、30%与29.5%。典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呈现环比、同比双升的局面,也创下了17个月以来的新高,成交面积为41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5%,同比增长了35%,连续第4个月出现同比正增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指出,整体来看,一线城市的同步性较强,2012年第一季度上海的楼市回暖最为显著,但最近3个月来,北京和深圳楼市的反弹力度要强于上海和广州。而与5月相比,二线城市6月的反弹力度反超一线城市。一方面,因为二线城市频现地方性政策微调,政策层的限购程度相对宽松;另一方面,二线城市的市场反应较一线城市略显滞后,随着一线城市连续数月的快速复苏, 二线城市的反弹力度也开始增强。
  自2009年8月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也整体上开始进入下行通道,并且一直呈现波浪式下行的态势。杨红旭认为,今年6月成交量的上升,说明市场人气持续升温,很多购房者对后市的预期转好,甚至在部分“日光盘”的刺激下,个别地方出现了恐慌情绪。
  今年上半年,十大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略低于2011年上半年和2010年上半年,较市场繁荣期的2009年上半年大减39%,但相比2008年上半年仍大增34%。杨红旭预计,7~8月成交量仍保持高位,成交活跃态势还将延续,下半年正增长将成为常态,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已经过去,今年下半年的累计成交量将明显超过2010年和2011年同期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京沪高端住宅成交打破沉寂现暖意 2012-06-21
· 上半月京住宅成交量同比增近五成 2012-06-18
· 北上广深3月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增 2012-04-05
· 1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创3年来新低 2012-02-03
· 一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仅1300套 2012-02-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