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落地 理财产品收益颓势难改
2012-06-11   作者:姚波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降息“靴子”上周意外落地,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宽松。业内人士指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颓势短期难改。面对产品收益率将持续下滑,投资者选择产品时应从产品期限、种类及时点等多因素综合考虑。
  本次降息,市场人士期待已久,但“靴子”抢在月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前落地,时点选择颇为出人意料。市场分析人士指出,5月12日宣布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足一月之内,央行宣布降息,显示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力度、灵活性均趋于加大,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宽松。
  普益财富分析师曾韵佼指出,银行理财产品作为有力的揽储工具,其预期收益率从侧面反映出银行对存款的需求程度,此次降息加剧了市场资金面的宽松程度,将持续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
  在宽松货币环境预期下,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逐月呈现小幅下行势态,进入二季度,收益下行幅度加剧。同去年整体平均5%以上的产品收益相比,目前市场上收益维持在5%以上的产品数量大幅减少,收益超过6%的产品更是难觅踪影。
  据普益财富最新数据统计,进入6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已经出现明显下滑趋势。截至6月7日,本月人民币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4.5624%,较1月份的5.2396%已下降0.6772个百分点,较近三个月平均收益也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曾韵佼认为,面对普遍下滑的投资收益,普通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首先,选择购买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从1至3个月较短期限的产品转向6月至1年的产品,由于锁定期较长,这部分产品收益相对稳定;其次,多考虑组合类投资产品,除了单纯的人民币货币产品外,可以考虑包括货币、债券及信贷资产的组合收益产品,也能降低产品单一因素影响的风险;第三,不少城商行发力中间业务,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较高,值得关注。
  此外,6月下旬是银行传统的考核时点,中短期产品的收益会出现系统性上扬,选择短期产品的投资者可以把握这一考核时点购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汇率挂钩产品除中行均达最高收益 2012-06-11
· 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随降息而走低 2012-06-11
· 首批短期理财基金满月收益达预期 2012-06-11
· 在售银行理财产品[2012-06-08] 2012-06-08
· 银行理财品种多 手握闲钱咋投资 2012-06-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