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模特走俏
2012-06-08   作者:黄敏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美国“婴儿潮”一代逐渐步入五六十岁,带动消费市场结构发生变化。于是,各类广告中越来越常见中年乃至银发模特。
  “福特模特经纪”签约模特朱丽叶·布兰克现年55岁。她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当模特是年轻时就有的梦想。她25岁那年向多家模特经纪公司递送照片,希望进入这一行业,全部遭拒绝,“他们说,我没有他们想要的容貌,于是我放弃了这个想法”。
  后来,布兰克在一家家居装饰店从事客户服务,4年前终圆模特梦想。她说,未料到了这把年纪,反而成了“香饽饽”。
  她说,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同龄人代言、销售的产品。“如果一个20多岁的人销售我要用的产品,我不会买,因为感觉它面向20多岁人群。我会选择我这个年纪的人销售的产品,觉得那样更有说服力,那个人在用,那么我也可以用。”
  中老年模特走俏源于市场中老年消费者购买力凸显。1946年至1964年间出生的“婴儿潮”一代逐渐步入五六十岁,使得美国消费市场结构发生变化,中老年所占份额逐渐增大。
  美国知名市场调查分析及研究机构NPD集团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婴儿潮”一代女性一年仅服饰消费就有近470亿美元。
  纽约模特经纪公司“威廉明娜模特”选拔部经理吉娜·巴伦说:“这个市场不会消失,不会隐藏,不会去任何地方,如果说有什么变化,那就是它还会增长。”
  看到这一点,包括“威廉明娜模特”在内的一些知名模特经纪公司选拔、培养中老年模特。“威廉明娜模特”不久前举办了“寻找30+模特”比赛,优胜者除获得赞助商提供的奖金外,还获得了经纪公司一份合约,为《奥普拉杂志》拍摄封面。
  中老年模特改变的不仅是消费者的购物选择。
  模特辛迪·约瑟夫一头银灰长发,眼角皱纹、法令纹是61年岁月刻下的痕迹。50岁那年,她不再染发,却开启了模特职业生涯。
  约瑟夫自己也是“婴儿潮”一代。她说,躺在摇椅里静待“黄金年华”消逝不符合“婴儿潮”一代的天性,“我们从不接受现状”。
  她说,消费者看到广告中中老年模特,发现变老并非那么可怕。有一次,一名跨入不惑之年的妇女告诉她:“你让我步入40岁的过程变得比较容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信银行:发行首张中老年客户借记卡 2011-10-14
· 日媒体:日本中老年人热衷相亲派对 2008-05-12
· 长春五月将办首届中老年用品博览会 2008-03-19
· 日本:中老年人力捧 老式黑胶唱片一枝独秀 2008-01-30
· 日本中老年人力捧 老式黑胶唱片独秀 2008-01-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