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放松预期再成焦点 关注下周美国就业数据
2012-05-25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吴华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本周市场预计我国将逐渐加大投资并放松货币政策,期指受此影响企稳反弹,但希腊危机的阴霾继续蔓延再次重创了商品市场。市场近期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主要经济体政策放松预期和欧债危机的演变上。
  下周一美国市场休市,主要经济数据集中在下周五公布,其中包括美国5月就业数据以及5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这两个数据将从就业和制造业两个方面为投资者解读美国经济的复苏情况,也将再次影响市场对QE3推出的预期。
  5月28日,星期一,美国阵亡将士追悼日市场休市。
  5月29日,星期二,美国公布5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美国达拉斯联储4月份制造业活动继3月大幅扩张后出现萎缩,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易受冲击。数据显示,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为5.6,3月为11.1。预计随着欧债危机恶化,5月数据较大可能出现下滑。
  5月30日,星期三,美国公布4月NAR成屋签约销售月率。
  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上升4.1%,远高于预期升幅的1.0%,且为近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出一度作为经济复苏之心腹大患的住房市场略有改善。由于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好于预期,预计4月NAR成屋签约销售也将继续增长。
  5月31日,星期四,美国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
  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上升2.2%,不及预期的上升2.5%,而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3.0%。经济扩张步伐放缓,政府支出下滑对经济构成拖累。关注此次数据的修正方向。
  6月1日,星期五,美国公布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5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5万人,创下2011年10月以来最低月度增幅,预期增长17.0万人。但失业率下滑至8.1%,为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次非农数据如继续疲弱,或将增加市场对QE3的预期。
  美国4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4.8,好于预期的53和前值的53.4,美国经济数据的利好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QE3推出预期。但随着欧债危机持续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国5月制造业数据或出现放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G8寻求刺激经济增长与就业途径 2012-05-21
· 八国集团强调促增长及就业是迫切任务 2012-05-21
· 奥巴马敦促国会向小企业提供就业税收优惠 2012-05-18
· [帆仔看巴西]巴西就业市场的“半杯水思维” 2012-05-11
· 巴西就业市场的“半杯水思维” 2012-05-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