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你的明眸瑰宝 眼霜购买清单
2012-05-14   作者:Ifso、Yvonne  来源:外滩画报
 
【字号

    正如合适的首饰能让衣着搭配更华丽夺目一样,与肌肤相宜的眼霜也如同开启眼部光彩的瑰宝。找到最适合你的能量眼霜,正是让双眸焕发珠宝般璀璨光芒的捷径,迅速点亮整个脸庞。
    这个春天,大量眼霜新品再度横空出世,强大功效眼霜的研发成为了各大化妆品牌竞争的新战场。蕴含最新科技成分的眼霜新品成为了当下美容界最热门的潮流单品。即使你已经为自己的脸面工程投资了昂贵的高价面霜,你也需要一款适合自己的明眸眼霜,来点缀并完整你的日常护肤。

    Focus 吸睛眼霜新亮点

    越来越多的护肤成分、科技与设计令眼霜不断推陈出新,提升着眼霜的功能性与使用感。就本季的眼霜潮流来看,眼霜的功能更为多元强大,蕴含了更有效的抗氧化成为如维他命E、天然植物萃取以及有助于强化保湿的深海植物萃取。而最新的科技也令一款眼霜兼具了多重保养功效——浓缩在同一个小小瓶子中的不同成分能各司其职,同时起到保湿润泽、淡化黑眼圈以及柔滑紧致的功效,全面提升眼部轮廓及肌肤质感。

    热门眼霜成分TOP3

    * 铂金 铂金这一奢华的护肤成分经纳米技术处理被添加进眼霜中,起到强大的导入功能,在接触到皮肤时会释放出负离子,和人体内正离子相呼应,促进血液、组织中的离子流动,进而改善血液循环。加上光线的折射,就能令眼周肌肤更富有光泽,同时淡化眼部细纹与黑眼圈,即时起到亮眼明眸的璀璨效果。
    * 海扇藻 深海藻类的神奇修复能力早就为我们所熟悉,此类成分在眼霜产品中的运用也就不足为奇了。除了耳熟能详的红藻,海扇藻也加入了修复队伍中,它蕴含铜、锌等多种微量元素,能刺激真皮层弹力物质的合成,起到紧致肌肤,提升眼部轮廓的功效。
    * 高效植物抗氧成分 比起我们所熟悉的用于促进保湿滋润的植物成分,更多被证实具有超强抗氧化能力的植物成分被充分运用到眼霜产品中:例如巴西树莓、白莲、葡萄籽、枇杷和野菊,帮助眼部更好地抵御紫外线与自由基对肌肤造成的损伤,延缓老化的发生。

    制药科技的运用

    由于眼霜中含有诸多活性成分,保持其活性不衰减便成了重中之重。不少主打抗皱功效的眼霜已经将微囊技术运用到产品中,令有效成分长时间起效。此外,制药工程学也被运用到了眼霜的包装技术之中,以革命性的输送技术“双倍封装/ 双倍保护”系统保留住活性成分精粹,更好地保证了活性成分的有效性。

    巧心设计

    人性化的使用设计又为眼部产品加足了马力。继让人眼前一亮的LA MER 银质按摩棒、Dior钯金按摩头后,KENZOKI在最新推出的花妍舒柔眼霜包装盒中加入了一把精细小巧的刷子。乍一看,不禁让人心生疑问:“这是放错了地方吗?”事实上,这把细腻柔软的刷子正是为这款新眼霜专用,令每一寸肌肤都能被丰润柔滑的乳霜所包裹,同时以粉嫩花香唤醒感官,提升使用时心情的愉悦度。

    Solutions个性化你的明眸工程

    当你发现别人都说好的产品,在你身上并无任何作用,甚至还出现反作用时,是时候重新了解自己的肤质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眼部护理产品,如同不同的服饰需要不同色彩、材质的饰品来搭配是一样的道理,不同的眼部问题也可以通过不同质地、不同成分的眼霜混搭,达到最佳的明眸点睛功效。

    对抗细纹与皱纹

    即使你只有20出头,因为缺水而造成的干纹一样会慢慢爬上眼部下方以及眼尾的肌肤。根据英国护肤专家克莱尔·皮特的研究,一般来说,干性和缺水性肌肤尤其容易有干纹和细纹产生。如果你有吸烟、饮酒以及一天喝多杯咖啡和熬夜的习惯,情况会更糟。虽然咖啡因能帮助去除眼部浮肿,但一天喝咖啡超过2杯的话效果就会适得其反,过多的水分流失会带走眼部周围的水分,加剧眼部肌肤的干燥情况,从而导致细纹和干纹的产生。HOW-TO: 含大量活性成分的眼部精华适合任何年龄和眼部问题。尤其对于干燥肌肤,你可以先行涂抹一层眼部精华,将大量营养成分输送至皮肤深层,随后再覆盖上滋润效果显著的眼霜进行锁水与滋润,让眼部肌肤长时间保持润泽。倘若眼部干燥状况特别严重,也可试试先用具有高度滋养效果的眼霜作为眼膜厚厚敷于眼部肌肤,等待10分钟后用化妆棉轻轻拭去,并用手指拍打加速吸收。之后,再涂抹上一层薄薄的眼部喱或是轻薄的眼部精华,回复眼部肌肤的柔滑细致。

    对抗眼部浮肿

    超过85%的女性发觉自己早晨起床时眼部浮肿现象十分明显。当然,这也与饮食中摄入的盐分过量以及夜晚入睡前摄取过多的水分有关。当眼部浮肿严重时,你需要的是在短时间内舒缓眼部肌肤,并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
    HOW-TO:“降温”是最简单的方式,你需要一把勺子,冰镇过的更佳,以突起的一面轻轻按压眼周肌肤,并向太阳穴引导,便可让水分循环回复正轨。不少好莱坞女星如Charlize Theron、Jessica Alba都有在出席聚会或红毯活动前进行冰镇敷眼去浮肿的习惯。最迅速有效的方法就是将含有芦荟、青瓜等舒缓功效的眼部喱存放于冰箱中。在眼部浮肿明显时,将冰镇后的眼部喱敷于眼部周围肌肤上,停留15分钟左右。喱眼霜触感清凉,最适合易于浮肿的眼睛。温度的迅速降低以及植物萃取的排水功效能加速眼部肌肤的多余水分流向淋巴管并排出体外。在成分的选择上,咖啡因、七叶树萃取都具有良好的排水能力,能够局部排水并促进循环,对改善浮肿有极佳的作用。此外,滚珠型眼霜也具有迅速降温的作用,能起到迅速缓解眼部浮肿、平滑眼部肌肤的效果。

    对抗黑眼圈

    一旦黑眼圈出现,你就会知道“防患于未然”这句话的重要性。黑眼圈可以说是眼部问题中最棘手的部分。光从成因来看就分色素性、血管性等不同因素。每天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睡眠时间不足,经常熬夜,甚至是心情郁闷都会导致黑眼圈出现或加剧。更值得关注的是,吸烟会令血管收缩,妨碍眼部毛细血管的新陈代谢,而大量饮酒则会令血管长期充血而破裂,“熊猫眼”无可避免。
    HOW-TO: 名为Haloxyl的复合成分成为了淡化色素沉淀的新秀成分。它提取自糖分,能吸收并消除色素沉淀,被证明能更快速地淡化黑眼圈。此外,黄金、菖蒲、接骨花木、人参精华也具有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活化肌肤的功效,因而特别适合为黑眼圈所困扰的肤质使用。还有一点容易被忽视,那就是在白天要使用含有防晒效果的日用眼霜,在白天重视眼部的防晒工作,这才能有效避免日晒与紫外线伤害导致的眼部色素沉淀加剧。

    Plus Tricks亮眼心机

    除却周到的眼部护理产品,这些眼霜使用上的小技巧与化妆上的小心机能让你更快速度实现明眸梦想。
    眼周肌理呈树轮状排列。因此,要养成竖直手指并用指腹轻弹涂抹眼霜的习惯,这是催进眼部产品吸收的最佳方式。
    将眼部保养品存放在冰箱里。冰镇的触感能够让肌肤迅速镇定,缓解炎症的同时更能让眼部肌肤获得彻底放松。
    如果你实在无法抗拒咖啡,那就在尽情享受之后补充饮用等量的水分,及时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
    喝完的茶包还有大用处:将其放入冰箱冰镇后取出,覆盖在双眼之上,其中含有的茶多酚具有亮肤、抗氧化的功效,轻松缓解一天面对电脑的伤害。
    在上妆的时候,你大可以将妆前修饰乳、BB霜等妆前产品涂抹在下眼睑处,这能迅速提亮双眼,并大大减少遮瑕乳的使用量。
    在使用含有珠光成分的闪亮粉底产品时,必须避免涂抹在问题鲜明的眼周肌肤上,这会让眼袋、皱纹等眼部问题愈加明显。
    加深描绘上眼线与睫毛能让眼睛更具神采。与此同时,忽略下眼线与下睫毛的描画,它们只会放大下眼睑已经存在的眼袋黑眼圈等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北京市药监局:佩戴“美瞳”可能造成眼部疾患 2011-03-18
· 研究表明:等离子比液晶更有利于眼部健康 2007-04-0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