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雨花石价格每两年就能翻一番
2012-05-08   作者:孔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从工艺美术大楼获悉,这里正在举办700枚雨花石精品展,举办了一周多以来,前来参观和购买雨花石的市民很多,不少市民纷纷感慨,以前不觉得,渐渐才知道,小小一枚雨花石,升值的速度还是很快的,甚至超过房价涨幅。“像我们馆里那个镇馆之宝水石《神州》,2006年我花了3万购得,现在瞄上它的买家很多,出价几十万,我们也不卖,就摆着镇馆,因为太稀有。”主办方南京博雅雨花石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无论是对外地游客还是南京市民来说,说起雨花石,在南京夫子庙、中山陵一带是很多的,当做旅游纪念品来卖,其实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值得收藏的雨花石可是一点也不廉价,也不是旅游点的“大路货”。
  据悉,精品雨花石这几年的价格一直是向上走,平均每两年就能翻一番,尤其是雨花石中的蛋白石,产量稀少,且质地、色泽、形纹俱佳,平均一万枚雨花石里面才能出一枚精品,而一万枚精品里面才能出一块蛋白石,“像这串蛋白石手链,当年买时花了四万元左右,现在约值20万左右。”这次工艺美术大楼的雨花石展中就有不少蛋白石精品,市民可以前往开开眼界。
  这次雨花石展中举行了猜石活动,如今已经有近百名市民投下了自己猜石的答案,扬子晚报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目前已经有3位市民的猜石答案与正确答案很接近,市民还可以前往继续猜石,猜石在5月14日正式结束。这次猜石的奖项为:一等奖将获得价值3000元的雨花石雕刻件一件;二等奖将获得价值1500元的雨花石雕刻件;三等奖是价值600元的雨花石。获奖名单将于5月15日在扬子晚报上刊登。
  另外,工艺美术大楼联合扬州玉器厂举行的第二届“和田籽玉及翡翠展”的数百件精品和田籽玉及翡翠也得到了藏家的广泛关注,该展也将在5月18日结束,想采买的市民可要抓紧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雨花石上赏梅花 2010-02-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