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休市关注中美制造先行指标
2012-04-27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丁彬彬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周内欧洲风波依旧不断:债务问题尚未缓和,荷兰、法国政局又出现不稳定因素,欧元区、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大幅下滑,加速了欧元区衰退预期,严重打击了市场乐观情绪。
  但美国方面却有积极信息传出:美联储利率会议声明对未来经济增长的表述偏向乐观,调高了经济增长预期,并调低失业率预期。同时,伯南克等美联储核心官员的温和立场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市场传递出其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
  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强欧弱的格局继续存在,金融市场将在这些矛盾信号交错中继续维持震荡。
  下周将公布的中美制造业先行指标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有助于投资者进一步审视中美两大经济体的增长情况,值得重点关注。
  4月30日,星期一,中国市场休市,美国公布4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有所回落,但仍处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高位,反映美国制造业扩张仍旧较好。预计4月该指数将进一步降低至61。
  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远低于预期,显示该联储辖区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减缓。4月数据仍有下滑空间。
  5月1日,星期二,中国、法国、德国等国劳动节休市,中国公布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公布4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相对于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疲弱,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实现超预期增长。市场需要更进一步的数据来验证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增长的持续性,关注该数据能否在4月延续回升。若能延续升势,则将显著提振金融市场。
  市场预计4月ISM指数将小幅走低至53,但仍维持良好的扩张势头。
  5月2日,星期三,中国公布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美国公布3月工厂订单月率。
  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虽然回升至49.1,但已连续6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预计终值大幅上调的可能性不大,说明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依旧堪忧。
  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上升1.3%,终结了此前一月的回落。但市场预计3月工厂订单月率将再次出现环比萎缩。
  5月4日,星期五,美国公布4月非农就业数据及4月失业率。
  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显著不及预期,失业率虽降至8.2%,但可能是由于部分人口退出寻找工作所致。疲弱的就业数据一度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预期。预计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有所改善,但失业率将维持不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英国金融市场休市 2012-04-09
· 美国股市休市 2012-04-06
· 日休市场面淡 非美货币低点反弹 2012-01-09
·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预报:多国市场因假日休市 2012-01-02
· 港交所26日及27日休市 2011-12-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