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QE之声不断 英镑前景不乐观
2012-03-22   作者:  来源:FX168
 
【字号

    英国央行内部要求扩大QE规模的呼声愈发强烈,尤其是在经济增长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尽管近期非美币种的一轮强力反弹带动英镑径直向1.6000高地迈进,但有关央行将扩大QE的预期将是英镑中期内难以逾越的鸿沟。
  周三(3月21日)纽约时段午盘,英镑/美元经历欧洲时段的一波持续下挫后略有回暖,盘中最低跌至1.5819水平的日内低点,欧市早盘汇价一度触及1.5922水平的逾两周高位。目前英镑/美元基本处于1.5850附近窄幅震荡。

  会议记录显示2名MPC委员支持扩大QE规模

  英国央行(BOE)周三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有2名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投票支持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同时,MPC委员们一致通过了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
  会议纪要显示,MPC委员迈尔斯及普森投票认为,应当进一步扩大央行资产购买规模250亿英镑,其他7名委员认为应当维持QE规模在3250亿英镑不变。
  迈尔斯和普森认为“有理由实施更大规模的货币刺激,以降低经济增速持续疲软伤及未来经济供应能力的风险。”但他们也表示,如果通胀的上行风险增加,可能放弃扩大QE的观点。
  英国央行曾在2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多数市场人士原本预期MPC委员将一致投票维持资产买购计划规模不变。
  分析人士指出,3月央行会议纪要再度点燃了英国央行或在年内稍晚进一步扩大QE规模的预期,而时点可能在今年5月最新一轮QE到期时。虽然MPC在会议纪要上强调,石油价格和工资上涨或将提升通胀压力。但是它也强调,经济明显下行的风险或将使通胀水平降低至2%的目标水平以下。
  野村证券国际经济学家Philip Rush说,“鸽派政策委员的建议只是缓和了他们对通胀水平下降风险的讨论。普森和迈尔斯的行为暗示,他们已经为进一步货币宽松做出准备。”

  奥斯本公布2012-2013财年预算案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周三公布了2012-2013财年预算案。奥斯本在预算案中重申了处理债务的“坚定承诺”,但认为没有必要实施进一步的财政紧缩措施。
  预算案指出,英国的赤字水平正在下降,预计将于明年达到占GDP7.6%的水平。今年的净借款料将在1260亿英镑,较去年秋季预期的水平低10亿英镑,且较现任政府就任以来的峰值低逾300亿英镑。
  奥斯本并称,“在我的第一份预算案中,我设定了政府的如下财政职责,在五年内实现经周期性调节的经常帐平衡。预算责任办公室(OBR)今天确认,我们正处于实现这一职责的过程之中,即在2016-2017财年以前消除结构性经常帐赤字。”
  由于上述预算案整体措辞较为中性,因此未能对英镑走势构成明显影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公共部门净借款升至129.09亿英镑,预期为52.0亿英镑,远高于上年同期的60.66亿英镑。该数据也是英镑日内走势趋于下行的一个因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会议纪要露QE玄机 英镑走势忐忑 2012-02-23
· 英国维持利率不变 QE规模扩大 2012-02-10
· 英短期不会QE提振市场对英镑信心 2012-01-30
· 欧央行变相QE如意算盘恐难奏效 2011-12-28
· 英央行QE大门敞开 英镑走势低迷 2011-11-17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